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既黑暗又浪漫的三角無雙拉闊音樂會

有雲.19C

誠如kitb所說的,總怕期望越大失望越大,但看到這樣的陣容,怎麼表面裝着一副平常心的模樣,內心還是有所期望的.王菀之x方大同x蘇打綠.三個都是我喜歡的名字,但一聽promo就覺得這是王菀之的路線嘛.

事實上,給我的感覺確實如此.王菀之本來就喜歡唱事物中我們不常看到的黑暗面,但同時又會唱些浪漫得可以的大小事(加上聲音是那麼甜的).十萬個矛盾的組合.大概是因為本身聲音讓人有嬌弱甜美的感覺,所以他會不甘心被如此定型.然後他就會唱那些聲嘶力竭如今晚椎名林檎那首的歌.不是說效果不好,只是要看狀態.今晚就不太行了.我不太喜歡他今晚對I Dreamed a Dream的演譯... 壓迫感太重?太硬朗?對,Fantine是很堅強地面對厄境,但其實他到最後還是很無奈地接受了他的不幸... 所以,應該可以軟弱一點,有點雖然不想放棄但還是得放棄的無奈.還有《我們都寂寞》呀... 嗯...

三個單位的獨立表演時間都嘗試要貼題,所以方大同一來就跟你說,今天沒太陽.(欸,我覺得他特別愛這首喎.次次都唱的...幾乎.)

其實很擔心他爆肺之後狀態如何,不過既然已經又飛到世博之城再做一次Timeless演唱會,這次應該也應付自如吧.所以沒有期望他去到盡,但他的味道還是在他的歌聲中縈繞着.只是今晚他跟另外兩個單位交流時,就完全被蓋過,沒辦法釋放出他的獨特處了.這個也是我覺得整晚最失望的地方,三方的電流沒辦法好好的交流呀.

那副墨鏡閃閃發亮
雖然身在黑暗中,但他那副墨鏡閃閃發亮.

多謝F小妹相贈的粉絲燈牌照.但怎麼說都是喜歡這個多點.又,為了符合這個稱號,他那個答覆:「我鍾意唔爆肺」果然彰顯他的名不虛傳.

黑暗的My Favorite Things
哇,黑暗的My Favorite Things.完全是菀之的歌.這已經算是方大同crossover段落比較好的一節,後來跟青峰唱《紅豆/償還》或者是Heal the World的時候,完全有大伙在唱K的感覺.說回這首歌,好玩,可是太長氣了.聽到第三次brown paper packages嘅時候已經想叫停了......特別是一直重複卻沒有variation.囧

啊.王菀之x蘇打綠那段是好看的.雖然那首《劍雨浮生》在現場聽的時候有愣了一下,但回家後重聽,確實是好歌一首,而且他們都配合得很好.

青峰的《被遺忘的時光》是個驚喜,可是我還是不太喜歡他唱英文歌,而且他那個The Blower's Daughter的編排,呃,在心裏還是不停跟原版或者是倪安東的版本(這個真的無可比擬,我覺得比原版更好聽),所以一邊聽一邊放空.

最後一環大合唱

最後的大合唱,呃,應該都是他們喜歡的歌.可是怎麼好像結尾結得很突然.嗯.

有種感覺,我的拉闊時代,應該差不多完了.

*~*~*

- 還有些其他拍得不是很好的照片.

- 去看kitb說甚麼: [方同] 拉闊音樂會 方大同×王宛之×蘇打綠

Rundown (from 豆瓣)
Ain't No Sunshine (方大同)
畫意 (王菀之)
蟬想 (蘇打綠)
(椎名林檎的英文歌 Stem) x 粒糖有毒 (王菀之)
我們都寂寞 (王菀之)
最好的...... (王菀之)
I Dreamed A Dream (王菀之)
被遺忘的時光 (蘇打綠)
Teardrop (蘇打綠)
心酸 (蘇打綠)
The Blower's Daughter (蘇打綠)
南音 (方大同)
Summer Time (方大同)
叫我甚麼說 (方大同)
黑洞裏 (方大同)
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 (方大同 + 王菀之)
My Favorite Things (方大同 + 王菀之)
月亮說 (王菀之 + 青峯)
Red Bean (方大同) / 償還 (青峯)
劍雨浮生 (王菀之 + 蘇打綠) (《劍雨》的主題曲)
Heal the World (方大同 + 蘇打綠)
三人游 (方大同唱, 蘇打綠伴奏)
小團圓 (王菀之)
十年一刻 (蘇打綠)
Earth Song (方大同 + 王菀之 + 蘇打綠)
Bittersweet Symphony (方大同 + 王菀之 + 蘇打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