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鵝肝午餐

有點陽光.煙霞.22C

一直都很想到這家開在街市裏的餐廳吃飯,不知怎地每次經過都總覺得應該會沒位子,但要訂位的話又不想一個人來,所以就拖到了今天才第一次踏進這小店.

桌子很少,且有點擠.但白色的裝潢有乾淨、平靜的感覺.打電話去預訂問有沒有位子的時候,店長阿叔居然說:「有,有.我們平常午飯時間沒甚麼人來的.」

囧囧囧

套餐有兩款:couscous set或者是頭盤+主菜.甜品和茶/咖啡需要另點,這個我覺有點那個.不過有好有不好啦.

於是我跟mad dog都要了後者的套餐.先來今天的法式雜菜湯.

阿叔說有五種蔬菜在內.不過鮮黃色的湯跟那抹奶油完全地結合(?!)之後,就成了有洋蔥的(吃到的那些纖維該是洋蔥吧)奶油南瓜湯了.

有很豐厚的蔬菜蓉,味道又鮮甜.我覺得(這三字下面有黑點的.囧)好喝!

[問題來了: 如果平常午飯時間人不多,而弄這樣的湯應該也蠻費工夫... 到底是怎麼準備?要準備多少... 呢?]
既然是來到鵝肝專門店,怎麼可以不吃foie gras呢?可是餐牌上明寫着是鴨肝呀.

雖然我也想吃,但如果主菜只有foie gras的話,我要不就是餓死,要不就是膩死.所以最後是mad dog很勇敢地點了.來到的時候,看見只有小巧的一件,有點... 呃.

我很不要臉地要了一口!是真的好吃.外皮香脆,內裏入口即溶,香味濃郁.

其實我問過能否單點一客foie gras呢?答案當然是沒問題,不過照收$120.至於份量就不清楚了.那跟套餐價錢一樣喎...


因為怕下午會肚餓之故,於是點了煎鴨腿.哦,是蠻大的一隻腿呢.
一端上來,香味撲鼻.外皮真的酥脆可口!就算是下面連着的肥膏也一樣好吃.當然不怕死的我照吃可也.肉似有醃過一段時間,因為味道濃、顏色深.不過有些部位(煎得??)比較乾.但整體來說還是好吃.至於伴碟的豆子,哎呀,味道雖好但非常乾!都嚥不下了.

看到兩項甜點都頗吸引,所以各點一客來跟mad dog分了.份量都是頗小的,不過我吃到這裏也差不多了.左邊的心太軟夠熱,外面蛋糕的巧克力稍為苦了些.流心是有的,不過因為比較稠,所以未呈現澎湃之象.不過我是完全不介意.(只要不是固體或者稀巴巴就可以了.)右邊的creme brulee則比較普通,而且雞蛋可能太多,有點太硬,效果偏向燉蛋那樣了.

好吃,但不便宜.偶爾偶爾很想吃鵝肝(已經好久不吃了... 其實)或者鴨腿的話再來吧.

法國鵝肝專門店 Le Monde d' Ulysse (Restaurant Galerie) (OR)
中環結志街9號地下
2526 2621

2 comments:

  1. 那個腿看上去很好吃耶。
    可是那豆子的sauce也太少了點吧。
    起碼是要有一種豆子在醬汁中游水的感覺才對喔~
    XDDDD
    那樣又少不了要加餐包了……
    你們沒有餐包耶~

    ReplyDelete
  2. 那個腿一來跟md的foie gras一比,就覺得很巨形了. XD (不過味道真的不錯)

    豆子... 其實很少吃到伴碟是豆子呢.不過即使在醬汁裏游,還是勾不起我對豆子的興趣啦.

    有餐包呀,一開始就被我們KO了.所以湯後面的麵包籃是空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