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4, 2010

週六大食記(上) - 北京酒樓

雨後放晴.26C

說了許久要來這家京菜館都沒有成行,終於有團友想吃山東燒雞,說着說着就成團了!Yeah!

好舊式的裝潢,燈光照了下來也有點黃黃的,可是感覺也不會不好.

不過我們一團六人食力非凡,看到以下那麼多樣... 應該不會被嚇到吧.

第一個先上場的是萬眾期待的山東燒雞!


好吃,而且便宜.這是一隻雞的份量.(雞應該是選比較小的吧.)

即使不是新鮮雞(某團友得出的結論),但還是有點雞味.不過他的醃料醃得好,很完整的感覺(!)

然後來的是涼拌海蜇頭.

調味應該就是只有麻油吧?或許有一點點的蒜頭?

味道一般,海蜇頭也不特別爽.不過感覺上很適合夏天吃.

然後就來熱葷兩道:賽螃蟹鍋塌豆腐.

賽螃蟹也是此店的名物.不會只有一口芡跟油.團友說以前的只有蛋白而已.現在經濟好了,所以也加了蟹肉.不過卻跟名字不符了吧.蛋白炒得剛剛好,那個蟹肉也蠻甜的.


鍋塌豆腐是我任性要點的,所以好像我吃最多.即使看起來是平平無奇,這還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豆腐菜.混着蝦子的那個汁好味道呀.

然後是我很期待的片皮鴨(這裏是半隻.)

那隻鴨需要八杯水養分的療程!(也是團友說的.)

不過味道其實是不錯的.而且午餐時份去吃很抵.半隻$100,一隻$200.那些面皮(?)好大塊!好久沒見到這樣的了.而且新鮮熱辣,還軟軟的.吃起來甜甜的,好吃呀.

接着出場的有同餡三兄弟(餡料是一樣的... 我覺得).有像元寶一樣的大小鍋貼.皮不薄但我覺得更像是手工做的小籠包.


還有好大一鍋的雲吞雞.雞湯不錯,每人起碼分到兩隻雲吞.不過我不喜歡這種雲吞 - 餡太多肉了,而且皮的鹼水味似乎有點重.

最後來的是另一團友熱切期待的高力豆沙熱辣辣,真的特別好吃.而且,是送的.(貪心呀我~~~)

每道菜基本上都是接着出現的.或許因為午餐時段人不太多(不過也差不多滿座),所以也不覺得有像別人說晚餐時段那些趕客的手段.不過大概各位阿叔都習慣快手快腳 ,所以就有小趕的感覺吧.只是,臨走時經過一桌兩夫婦的客人,我就聽到那位太太就跟先生抱怨說:「我還沒吃完呢,幹嘛就把它收走了!」哈...

下次還是來吃午餐吧.

北京酒樓 (OR)
九龍佐敦彌敦道227號1樓
2735 1316

2 comments:

  1. 我好像去過幾次
    不知為甚麼有一個親戚年年都在這間酒樓團年...

    ReplyDelete
  2. 習慣了,不去會不舒服?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