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4, 2010

週六大食記(下) - Pho Le

下午接着看了兩齣電影,爸爸出差了,於是就跟媽媽出去吃飯.想了好久都不知道要到哪裏去,而且也想吃點簡單的就算了(午餐實在吃了好多),後來就想到不如去大坑.

大坑現在可不是你走進去就有位的(雖然以前也是),我們從醫院那邊走到廟的那頭,哇,到處都是人.好些店進去問了要九點才有位.有的根本已經整卷蛇餅在門口,問都不用問.店家都要多謝各大報紙雜誌不停向大家推薦吧.

走到好累,原本不怎麼餓都變餓了.終於讓我們看到這店門口有張空桌,馬上進去問.真的就差一步,後面跟着的就要等一下了.

這家新的越南菜,門口還貼了說是到了越南跟師傅學了正宗越南河湯底的做法回來.如果是真的就好了.要知道本都很多越南河的湯底都是亂來的.開在兩家大店附近應該也是有點料才敢這樣吧.(不過後來看到OR上的評語,說得很差哦.)

可能是餓昏了頭,看到有二人套餐,想都不用想就點了!但二人套餐份量是頗多的.囧

首先來的是小食拼盤.有沙爹、春卷和蒸粉卷.味道都不錯,只是我們才放了一會,蒸粉卷就全糊在一起,稍為遜色.

還有一隻燒BB鴿,不過等了好久才來.我都忘了拍照.鴿是熱的,但皮不脆,明顯是去翻熱才拿出來.這個就有點說不過去了,雖然味道也是不錯,肉也不會乾.

幾乎是跟小食拼盤同時上來的是兩碗自選湯河.左邊是我的生牛肉河,右邊是媽媽選的番茄牛肉河.我沒有試媽媽的那碗,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了.我的生牛肉河不錯呀,牛肉有牛味(!),湯底清澈但甜.只是甜得不太自然.味道不算太濃,但我當然缺乏天賦去分辨到底有沒有牛骨甚麼甚麼的去熬.跟之前到隔壁的越南站吃過的那次相比,是有點不及,但比起在本都吃過的已經好很多.但要對得起拿「負笈總壇學成歸來」來當作招牌的話,可能要再下下工夫了.


套餐還附飲料(忘了哪些算是特飲,那些要加錢的)和甜品.

甜品有兩個選擇 - 荔枝奶凍跟creme brulee.既然有兩個人就兩個都選了.味道是荔枝奶凍稍勝,香滑又不會甜死人.Creme brulee也算是滑,但吃多兩口就呈飽膩之感.多事的我當然又會想,嗯,這兩道甜品跟越南菜有何關係呢?(受了法國影響....?)
食物算不錯,價錢很合理,服務態度也很好.如果你對他在門口貼的那張不是很對辦的宣傳招紙沒有很大意見的話,經過附近其實也可以來這裏試試.

新越越式料理 Pho Le (OR)
大坑銅鑼灣道130號
2808 099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