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1, 2010

一週碎碎唸

像火爐般熱.31C

為免讓這裏的草長得太高,我還是寫點甚麼好了.

- 應該是要抓緊時間去看旅行資料的.可是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漏網之魚(純粹是要把同作者的書看完.不過他最近又寫了本新的了.呃.),於是也把它帶回家.故事概念很好,也沒有甚麼科幻東西在最後跑出來自圓其說.只是當中的過程比較難熬.不過相對《購物狂》那些令看的人都覺得丟臉的細節算是好多了.(所以說,這本相對地平淡?不過對於Mont Blanc的新詮釋... 我以後不吃Mont Blanc就是了.)

- 越來越看不下去那種「過程」低能的書/電影/電視劇.框架設定大概在開始的時候已經略能猜到,因此結局是如何已不能勾起很大的反應.重點是那本書,那齣戲是怎樣從起點走到終點的呢?對於那種要經歷很多糗事或者不如意才能達至完滿大結局的戲碼真的看得很累了(主要是大部分情節並非如創作者想像的那麼有趣惹笑).真實的人生裏已經有太多那種負情緒,我不想在我逃避的國度裏還要看到那麼多囧場面.夠了.

- 哇.老媽大人下令外遊期間要把所有插頭拔調,不能錄影.嗯,起初聽到確實很不爽.但之後對照了一下時間表(呃,對.我把要錄的東西整理了一個時間表.囧),其實不錄也可以.反正現在網路上甚麼都能找到(有些可能是比較難找而已).

- 有部劇錯過了3次!!!那是暗示... 我不用看比較好嗎?

- 最近吃飯時間多看亞視本港台.並非亞視好,只是翡翠台太爛了.而且,CHEAP.

- 為甚麼?亞視起碼一直努力創新,嘗試打破框框(誠意可嘉,成績...呃).翡翠台只懂得出爛招應付(i.e. 抄襲跟同一時間打對台).人家出了《感動香港》(這個其實好看),他就馬上擺出《情常在》.對台在搞甚麼小天才節目,他也來一個一樣的.為甚麼人家做4-12歲的比賽,你不能換個niche,做青少年的?13-18歲的不可以嗎?(呃...去年跟903是辦了個《小巨蛋》,可是好像完全沒人知道.)為甚麼就非要在同一個空間裏面打?又沒有做得比人家好.這根本是三輸局面,觀眾最後只好不看電視.

- 不過,高清、J2、明珠台的節目還是不錯的 - 只限於外購的那些.

- 當然不是說亞視好.亞視還是水平不夠.最近那個亞姐campaign,到底想怎樣呢?去選的那個被形容為不折不扣的港女(真的不想用這個字眼).在旁邊VO的那個「朋友」比被形容的那個更港女千倍萬倍.那你說,去選的是港女,提名的也是港女.誰還要去選去提名呀?還是,你們想要選港女?(好,或者是我解讀能力低,我真的完全無法領略箇中的幽默或高層次含義.)

- 從最近的大慘事看到旁邊的一些事情.發現有些人真的好夜郎自大,而且思想混亂.但更慘的是,這些人不知如何都有些「影響力」,旁邊總圍着一堆「你說得太對了!」的附和者(?).這種人真的要避之則吉.好慶幸一向都沒看他們寫的東西,否則只會把低水平的自己推向谷底.(嗚呀~)

- 還有看到了某些人(其實是不相識的)極其負面的思想.好可怕,那種酸、灰、黑... 好像是一面鏡子呀.我要遠離這些不良影響.

- 是時候從「公開考試壇」中退下來了.怎麼考甚麼就肥甚麼.真的是... 我還是去看閒書電視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