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3, 2010

我不喜歡這樣的高價日式fusion

獅子山回門.28C.T1.

這是跟去年在銅鑼灣開的お好み焼き店隸屬同公司的.對於那個店,之前跟某網友說起,又貴又不特別好吃(極有揾笨之感),黑心的我說看來是做不長的.誰知道最近還在中環開了家走高級路線的fusion日菜.欸,掃眼鏡碎都掃死我了.

我喜歡那盞燈,而且裝潢是不錯的,就是有點暗.可是我今天的原意不是要付錢來吃裝潢的.所以今天約了第一次見面的博友來交收/試吃,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囉.(雖然那位博友很喜歡周圍試新餐廳...)

午餐有三款套餐選擇,價錢根據所選的主菜而定.餐牌上的價錢是劃掉然後下面再列了另一個價錢... 應該是因為新張酬賓吧?可是兩個價錢以餐牌上的東西看來都很不相符呀.(嗚,黑店呀.我被OR上那個評語騙了.他說看了午餐的價錢覺得一定要再來.嗯,好,是我自己的期望不對.)

前菜的番茄沙律跟蟹腳棒味噌湯一起上.其實應該是那個先上呢?我傾向先吃沙律,可是如果吃完沙律,味噌又冷掉了(加上它本身就不夠熱).這個安排好囧呀.

番茄不特別甜,沙律菜很軟.照說這種菜應該是要爽才對.雖然它的醬汁比較多,但又未至於把菜浸軟了.我想... 是浸了一陣吧.

味噌像是一包包粉沖出來的味道.如果是真的用味噌煮的,那就是不夠味噌.蟹腳棒是好大的一隻,還蠻甜的.不過喝到最後一大口,怎麼搯好呢?方形的碗(這麼大碗感覺很不式)配西方的圓形湯匙.囧死了.


主菜我選了煎鱸魚配炒soba.近鏡頭的是pepper sauce,微辣帶苦,不好吃;魚遮住了另一邊的是berry sauce(忘了是raspberry還是cranberry.應該是後者吧),甜甜的,我比較喜歡.菜端上來時,侍應還特意提醒說魚要配着那個melon caviar(就是蜜瓜粒粒,應該沒有加入其他東西吧)一塊吃.好吧,就一塊吃.魚是好吃,不過會吃到肉質有一絲絲的.鱸魚會有這個質感真的是第一次,會不會是因為是慢煮出來的呢?(那位大叔好強調是slow cooked,要很長時間的.)不過那個melon caviar就怪怪的,一點melon味也沒有,而且好軟,比蜜瓜西米露裏那些蜜瓜還要軟.(大家不都是粒粒狀的?)而且跟魚一點都不搭.囧.焼きそば呢,沒有很特別,不過算是蠻好吃.其實份量都算不小哦.

博友點了魚生飯,他說還不錯.可是我對這店不知怎的就是有點戒心,所以不敢點生的.博友似乎吃完也沒怎樣吧.

套餐還包一杯飲料.我一坐下的時候就點了綠茶,就當是套餐的飲料了.可是我都沒有想過原來點綠茶是要另外付錢的.而且綠茶就是綠茶,幹嗎拿套西茶的杯壺來奉呢?這不是fusion,這是不倫不類喎.(所以那個被浸着一頓飯時間的綠茶茶包到後來泡出來的茶都好苦呀.)

套餐那麼貴都沒有附甜點,如果要點還得另加$60.對不起啦,今天可能是特別吝嗇,一看到$60這個price tag都已經沒有意欲去看有甚麼甜點.天,我去JdR買件蛋糕回去吃也不過$30+.難道你的會比JdR好吃?

服務很好沒錯,可是有點好得難受.那位一看就知道是從外國回來的叔叔一進門就一直要介紹餐牌.我們聽了一次就說讓我們看看吧,他還一直在說湯是一定有的,只要選前菜跟主菜就可以了(然後手勢就是前菜A+主菜A/前菜B+主菜B這樣的打直往下掃,害我們以為真的前菜A就只能跟主菜A這樣點,可是明明前菜是寫CHOOSE ONE呀).我問說前菜A+主菜B可以嗎?他還是前菜A+主菜A的一直掃但沒有明確回答...(我都覺得自己煩了.)最後還是要問另外一個女生才弄清楚.其實就是很簡單的事情嘛.我們要走之前有另外一個女生來問我們是否在這棟大廈工作(因為有九折).很斯文也很有禮貌.(這是肯定的.)可是那一聲聲的"see~cuse mi"讓我聽了難受呀.而且說實話,有禮貌不是每句話之前帶"see~cuse mi"就算了的.呃.

再跟博友說一聲抱歉,讓他陪我來大冒險了.這餐實在吃得不滿意.

即使要掃眼鏡碎還是要說,這裏應該也是做不長吧.(還是我不懂欣賞...?反正就是很沒我的緣啦.)

Zenku (OR)
中環干諾道中41號盈置大廈2樓
2899 2216

4 comments:

  1. 啊~我覺得我也有罪,有騙了你去吃的成份。
    真是要see~cuse~mi了。 :P

    ReplyDelete
  2. haha..傻啦.
    就算那天不去試,還是很有可能會被同事叫去試的 :P

    ReplyDelete
  3. 哈哈, 我都覺得果度有d "謀人寺", 呢個價錢加多小小就可以去四季的稻菊, 質素好好多, 仲有甜品呀!

    ReplyDelete
  4. 就是說... 我有點不明白他們憑甚麼覺得自己值這個價錢.

    大囧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