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0

補不回來

還是很濕.22C

這是最近報紙雜誌跟飲食網站都有不少報導的一家餐廳,專做名古屋料理,在本都目前是只此一家.本都居民是甚麼新鮮事物都要第一時間去試的,應該新開張的時候生意會不錯.至於以後就要靠實力了.

名古屋料理最有名的就是雞翼跟味噌料理.其實他們那邊普遍來說雞是名物.我們這次剛好有去名古屋,其中一頓就在一家專做土雞(?!)料理的.好久沒有吃到那麼有雞味的雞了!(這是甚麼世界呢?雞沒有雞味?)

這店裝潢是走居酒屋路線吧,昏暗的環境加上一整幅以燒酒(?)瓶子作裝飾的牆,酷酷的.不過每張桌子都有射燈照着,因此又未至於太暗.

盤子、紙巾都印了自家logo,是一個蠻有心思的設計.文的hiragana跟漢字都包在裏面了.

服務態度很好,給我的感覺就是他們很是有誠意經營的.

那食物呢?

我們都點了定食,先來了三文魚沙律.

三文魚雖然沒有切得很厚,但質感豐腴,味鮮.沙律的生菜爽脆鮮甜,我們都喜歡那個酸酸的醬汁,非常開胃.

有點抱歉的是,這個是全餐最好吃的一部分了.(嗯,漬物跟味噌湯都很不錯的.)

先說我的親子丼.大概是名古屋那頓太好吃,而這裏又標榜是名古屋料理,心裏就不期然就將兩件事連在一起.當然,這是很不該的做法.

左邊這碗一端來的時候模樣很是不錯,看到也有點蛋液,想必應該是滑溜的吧.實情卻不太一樣,蛋汁就是表面上的那些而已,底下的蛋都偏乾(熟)呢.雞肉跟飯也不見得好很多,沒甚麼雞的鮮味,而飯也欠缺了粒粒飽滿的型態跟應有的軟跟香.作為丼物,飯要煮得好吃是應該的吧?

媽媽的照燒雞丼似乎比我的還要更慘一點.雖然賣相也是讓人眼前一亮,可是因為雞燒得太亁,照燒醬汁太鹹而沒有吃得很愜意.

我開始覺得在本都外吃的時候,還是避免吃雞好了.

至於這店的名物 - 名古屋手羽先 - 就讓我十分的期待(在它上桌之前).因為一心想說在名古屋的時候吃不到,終於可以在本都一償心願了.其實味道,無論是聞的還是嚐的都很香.(燒物如果都不香的話,應該可以大吉了.)可是怎麼雞翼是那樣子乾乾瘦瘦的呢?原來這是名古屋雞翼的特色,燒得乾身香脆就更好佐酒.原味其實也有一點點辣,外層的辣椒味有點蓋過了其他調味料跟雞的味道(所以擁有鈍舌的我吃不出有味噌味呀).坦白說,這不是我喜歡的.

大概因為我們是用這個來下飯而不是下酒(呃),就有點不搭配了.又如果在名古屋的時候已經吃過的話,也就不會覺得這個不好吃.這都是期望影響了對食物味道的判斷吧.也可能因為丼物的不吸引,間接讓我覺得這個也不好吃.於是,有一種「在當時/地沒吃到,就算今天吃了也補不回來了」的感覺了.(實在有欠公平.)至於另一名物 - 味噌 - 因為在午餐沒有包在定食裏面,而我們又不想點太多,所以就沒嚐到了.

看來還是得去名古屋吃一次手羽先才能心息?哈哈...

不過我看到人家照片裏面的燒物都令人垂涎三尺.會不會是午餐定食不是他們的主打因而失準呢?

鳥羽名古屋料理 (OR)
銅鑼灣駱克道489號駱克駅21樓
2891 71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