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0

兩面不是人

天還是灰灰陰陰的.19C

生活中有太多what ifs.我經常會想如果當初這樣做後來會怎樣呢?可是從來都是沒有如果/早知當初的.唉,這種跟小孩子說也會被嫌白癡的道理總是最讓人不自禁地希望會發生.

老爸跟老媽的三尺寒冰昨天沒有隨着那毫無道理的冷鋒溶化.一次比一次難勸,(當然我知道我最不會當中間人.)兩邊都覺得委屈,兩方都覺得自己是受害者.誰在吵架(熱罵冷戰都好)的時候又會覺得自己是不對理虧的呢?即使是知道的,也不會明言吧.而且逃避也不是辦法,那只是埋下一個又一個的地雷,讓自己/對方在不知道哪一天踩到而已罷了.

誰說只有離了婚的父母會影響下一代的心理呢?有時候沒有離婚的那些的影響可能更大更陰暗.只是都沒有人看到,沒有人願意去面對吧.

有時候在睡不着的晚上我會想,那次鬧成那樣,其實當時我是不是應該勸他們分開就分開好了呢?反正他們一起三十多年,其實都沒有學懂怎麼真正的跟對方相處.(就只有了解對方是不夠的.)再這樣下去,他們還沒有開和平會議,只怕我已被流彈打中陣亡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