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泡泡之外

多雲.16C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喜歡看她寫的東西.是由那陣子天天準時收聽她節目(有時候還是會沒聽到啦.)開始吧?然後就會每星期好乖的找生果報來看.再然後就是每次有她新書出版,都會不管那些文章看過沒有的跑去買一本回家.(倒是她在雜誌的專欄我卻沒有追... 嗯.)

也不是說變成了她的信徒,或她說的就覺得都是對的.只是有一種(不知道從哪裏冒出來的)共鳴吧?往往在讀過她寫的東西後就會有一種「對呀!就是這樣!」的豁然開朗.明明自己也有同樣的想法,只是在自己腦裏依然一片混沌,她卻能在三言兩語中說個明白.(所以她是作家呀!)當然,她還經常寫了許多鬼五馬六[好危險!]的事情/見解/理論.能夠看到她萬花筒般的思緒的一角,實在是一種幸運.(嗯,說幸福/榮幸又太誇張了吧?)

在一個人的泡泡裏面生活得久,往往會以為自己的經歷就自己一個人嚐過.尤其是(自以為)多麼「騎呢」的,更不可能會有人明白吧?!

所以當我還未讀到這篇,只是在目錄看到題目就馬上非揭到那頁寫下那兩個大字不可.

我實在沒有想到原來外面真的有「千千萬萬個我」!

註:
1. 我不是孤芳自賞以為自己有多特別.我只是以為自己怪.當然我也明白到說怪的話,我不是最怪的那一級.

2. 發現「原來有千千萬萬個我!」是每年都有那些大型comic con/UFO con(好想說geek con囉)舉辦的一個誘因吧?其實,寫博初期也有這個感覺喔.

《愛是永恆(當所愛是你?!?)》 , 卓韻芝

2 comments:

  1. 讀到你相中這一頁時共鳴感異常澎湃!!因為發現原來有這種反應的不只我一個!!!勁想send個email去揮揮手!!!

    Maruko

    ReplyDelete
  2. 快d send!! XD
    我其實想send哩篇博過去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