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5, 2010

避派利是招數一二

灰灰天.隱隱凍.18C

午餐時候說起某人事事喜歡認第一,樣樣都要做先知.大概是又快到收/派利是的時節,於是又說起此人最愛在開工第一天到全層樓的每一處向人恭賀新年(目的是甚麼就自己想吧).這也罷了,但原來他繞場一週之後還會回去跟附近的人炫燿其收成.真要人翻白眼.

B說所以去年看到他一靠攏,就馬上離座.其實派利是這回事,最主要都是雙方高高興興.一旦有人覺得好像被逼的話,那就當然會起了「反抗」之心.不然,最多不過是$10/20,難道給不起嗎?

話雖如此,但有些富貴人士(嗯...老闆應該比我們這些小薯富貴多了)卻對這種派利是募捐的事情很害怕(還是反感?!).同桌的F就說起他們老闆就是這樣.每次看到有人來,他就拿起電話裝談話,要是躲不了就黑着臉給錢.F說有一次剛好他站在老闆後面,剛好有人走來希望大家捐錢賑甚麼災的.他說他老闆二話不說就拿起電話按,而屏幕上面竟是八個一樣的數字.

嗯,到底對面會不會有人接呢?

4 comments:

  1. "八個一樣的數字",這很好笑,應該會成為傳頌多年的佳話吧!!!

    記得小時候按7個1字,是有人接的...

    ReplyDelete
  2. 我們那天四個坐在飯桌笑到流眼水... 從來沒有看過B笑成那個樣子的. :P

    哇!有人接!那時候接通了有沒有很害怕?

    ReplyDelete
  3. 開工日繞場一週"逗"利是實在十分肉酸。見過公司某部門的同事拉大隊到處"逗"利是,大人大姐,還是"男人老狗"...肉酸到頂點!
    當日我是打死也不會到處走的,有心來派利是的自然會自己找上門來吧。在走廊上碰見的,道賀完畢即閃 XD

    maruko

    ReplyDelete
  4. 我是覺得不是很好啦,但可能真的很好玩?

    我跟你一樣呀,如果在走廊上碰見的也會儘量道賀完即閃.所以有時候覺得自己好像很大牌,人家要專門走過來派利是給我,我還坐得像個大爺一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