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L'etoile Patisserie 綜合試食小報告

煙霞.15C

博友聽說我要去台北,於是問說可否給他捎點東西回來.一看,不得了.饞嘴的我最後也參一腳訂了(幾乎把可以帶回來的都訂了).說的是在台灣博界頗負盛名的Season師傅的手作甜點.

現在就來一個綜合試食小報告吧:

1. 京都綠茶塔

絕對可以用amazing來形容的綠茶塔.應該是要來當甜品的吧,不過因為怕會壞掉,回來的第二天就把它當作早餐了.(302kCal也是值得的.)

整個餡都是綠茶味的cream!對,是一整個都是.除了那個很香脆的牛油曲奇皮和塔上面那塊包着金箔的白朱古力之外,就是滿口的綠茶、綠茶跟綠茶.Cream打得非常幼滑(真的好像絲一般),味道非常濃郁但不過火.

因為太好吃的緣故我忘了拍一下中間的模樣.抱歉了,就請你們想像一下吧.(或者去買一個試試!)

2. 絕對栗子蛋糕

起初看到這個名字覺得很莫名其妙.為甚麼蛋糕是絕對的呢?然後看到照片,欸,栗子不是蓉狀,而是一顆一顆,像是吃核桃麵包的那種(或者是炒栗子).

到底是怎樣的蛋糕呢?

吃了一口就覺得這個蛋糕確實很奇妙,也很絕對 - 一咬下去就是滿口的蛋香、奶香,還有整顆栗子的滿足感.不過的說句公道話,那些栗子不是像炒栗子那麼甜、香,但味道是在慢慢咀嚼之後才散發出來的.蛋糕真的很好吃,而且落足材料,細眼看就會發現蛋糕裏面那些黑黑一粒粒的都是香草籽呀.

3. 白松露瑪卡龍

真的如文案說的,猶像珍珠閃閃發亮,光是看到都已經捨不得吃.拿上手一聞,濃烈的松露香撲鼻而來.

不過,說句實話,那個白松露的香味兒濃郁的有點像汽油味(暴殄天物呀!我當然是說我),不能嗅太久.還是趕緊把它吃掉為妙.中間的奶油、原顆榛子、鬆脆的外皮... 這是只應天上有的甜點.

如果是新鮮做好馬上吃,而不是放進雪櫃裏好幾天才吃應該會更美味呢.

4. 焦糖巧克力塔

不同的層次口感分明 - 超柔滑的70%朱古力混着不會過甜的焦糖,再加上帶着濃郁的牛油香味的鬆脆塔底...

因為帶回來了好幾天,要放進冰箱.拿出來的時候有點冰冰的,焦糖也帶點硬.如果是新鮮做好馬上吃的話(還是一點要放涼了才能吃?),一定更棒!!!

好了,為了這個,我願意胖死.(真的好羨慕台北人,要吃這麼美味的巧克力這麼容易... ...)

5. 杏仁蛋白小圓餅(macaron)

這是贈品(因為訂了白松露瑪卡龍) - 三個不同味道的杏仁蛋白小圓餅(macaron): 波本香草、開心果、玫瑰.外皮真的好鬆脆,裏面是一層脆的、一層奶油、然後再一層脆的.因為已經冰過,所以奶油是硬的,而裏面的餅也有點實.但這無損小圓餅的美味.三個味道我最喜歡玫瑰.好香好香,又不俗,真的好像把玫瑰放進嘴巴了,然後那個香味跟小圓餅的蛋白+糖一起溶在舌尖上、溶進口腔的細胞裏了.

6. 松露巧克力-特級京都抹茶

看起來像哈氏之吻的綠茶松露巧克力,外表真的不太好看 - 除非你超喜歡綠色.(而且這個是有一點溶化掉的了... 不過並無大礙.)

跟綠茶塔一樣入口超香(我已經詞窮了)的綠茶味,然後讓松露慢慢的在舌尖上溶化(其實是因為捨不得咬),就會感覺到滑滑的、柔軟的巧克力和奶油味漸漸散發出來.真的超好吃的.(由不太喜歡吃巧克力的人的口中吐出這句.)

好,報告完畢.

除了作品好吃以外,更加要讚的是那些食物標籤做得極為詳細.平常那些大牌子都不願意做的,他們都肯細心地做,這不是加了真心進去是甚麼?

飯的報告: [團購] l'etoile patisserie

四季師傅工作室: L'etoile Patisserie

Sunday, January 25, 2009

準備過年

冷.厚雲.14C

過年是媽媽全年最忙碌的時候.要大掃除啦、要準備過年的食物啦... (我們對要換新衣倒是沒甚麼要求.)通常他都在我們上班的時候已經快快辦妥.我能幫的只有很少的部分.譬如說,今天替他熨幾件衣服、把胡蘿蔔削絲,又或者是他要去菜市場買團年飯的材料或者是水果那些的.原本說好要陪他的,後來也等不及自己就跑去了.於是昨天要去替他做苦力最後也只是替他拿了些還沒有/漏了買的材料.

說到煮,我更是幫不上甚麼了.於是在他準備材料而我又在家的時候,我儘量都會要他讓我幫忙一下.今年有個新項目,就是把冬筍的皮去掉.

冬筍是我十分愛吃的其中一樣東西,可是我從來就只看到它禾桿草般的外層(圖1)或者是直到吃的時候米白色脆脆的裏面(圖5).那到底中間是怎樣的呢,不做(複雜的)飯的人今天有了第一類接觸:

原本比我的手掌要長許多的冬筍,在剝了一層又一層的皮之後(圖3),才剩下那麼一點點.而且,中間的那些皮,原來是毛茸茸的!(圖2)比我之前那雙說是馬毛做的皮鞋的毛還要更滑.真的好神奇.最後剝了那一堆的皮(圖4)纔得到一丁點的四顆筍.

隨便貼貼今年的年花吧.今年的花比較矮,不過這樣說是比較好呀.是在中環街市買的水仙花,真的好漂亮,又香.我們一共買了四顆,每顆都有六、七菖的,每一菖都有超多的花蕾.[老闆娘又很好人,替我們選花,又給我們一個大折頭.]我最愛的年花就是水仙了.

至於這朵是禮拜五爸媽拍着拖去年宵市場買的牡丹.說是從荷蘭來的.媽媽一直說很香,可是我跟爸爸只聞到草青味,不是小牡丹的那種甜甜的香.不管怎樣,花開得好漂亮.新年就是家裏要添一些花,才有生氣嘛.

去年大家都勞累得筋疲力盡(心理、腦力等各方面),希望在新一年大家可以再尋回力量過得更順心、快樂.

Saturday, January 24, 2009

帶老師回家

冷.雲.乾(47%).11C

很久之前看到這個,有動搖過要不要買.可是裏面都是些可愛的小東西,就是那種買回來只會放着而不捨得用的東西,於是沒有買.今天去看電影,旁邊的影音部卻掛起來一包又一包零食般的(應該叫甚麼?!)東西,而且還在減價(!!!).繞了一個圈,最後還是忍不住付了錢把它帶回家.

晚了兩年 - 這是《快樂的夏天》零食包.是老師跟可樂王的crossover.

不過那個包裝呢,到底想要人家怎樣打開呢?完全沒有指示可以在哪裡戳一個洞或者是不會破壞那個外表,害我差點就想將它完封不動的放在櫃子裏做裝飾品就算了.後來還是把心一橫,用剪刀一刺,氣洩了、包包扁了,現在有點死蛇爛鱔似的躺在一旁(不是在衣櫃裏...) [冷哦!]

裏面有:
- 老師的單曲《送別》(第一次聽.汗!)
- 女生版磁鐵娃娃(另外有男生版的)
- 快樂的夏天便利貼紙條(這個可能捨得用!)
- 還有一張老師在艾菲爾鐵塔下照的寶麗萊.
- 當然少不了可樂王的「筆記書」(不會捨得用的.唉.最後還有一張做成明信片模樣的的照片.是老師拍的哦.筆記本裏面有一答沒一答的便條對話,有一部分就是另外附送的那張貼紙.男版的應該是拿到了男生的手寫便條吧?女生版的可是老師的親筆字哦.呵呵.)

據說是全球限量5000件,不過在電影中心那邊還有好幾包喎.

快樂的夏天,應該是怎樣的呢?

或許我看完,可以告訴你.




然而今天到MK的主要目的是... ...

把老師的《太陽》、老師的歌帶回家.

Friday, January 23, 2009

我需要休息

hazy.dry.18C

剛剛想在這裡找之前寫過的東西.想找的找不到,卻讀到了另外一篇.

應該是跟某人在聊天之後寫的.因為不想寫下名字,所以現在連對方是誰也記不起來.

呃.

可是看看那個日子,我又想不起是誰的生日.(<--好,我記起來是誰了.眼淚翻滾呢,應該是回來寫的時候,而不是聊天的時候... 我失憶情況好嚴重呀.)

嗯,到底是誰呢...

看來,我需要休息.

就在這個長假期好好修生養息吧.

祝大家有個愉快的新年假期!

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搜尋關鍵字(二) - 怎麼辦(?)篇

天還未黑.22C

如果有腳毛怎麼辦?(剃掉!用蜜臘!如果有錢又有膽,就去做雷射囉.其實,隨便去翻一本時裝美容雜誌都能找到答案.這是已經講到爛的話題.)

長了眼挑針該怎樣?(看醫生啦!!!還上網?!)

新鞋/converse刮腳又應該怎樣處理?(我也好想知道.)

室女病又是甚麼?(幹嘛不直接去wiki?!?!)

網絡世界的資訊豐富得確實是可以無窮無盡地去找.可是找的時候多加幾個字可能會找到比較貼近想要的答案.何況誰要在自家的blog上面說我怎樣脫腳毛呀?(我這裏又不是美容blog...雖然還是有人會寫這種事,而且寫得很詳細.)

我想說的是,你們想找上面的那些資料,大概我這裏不會有你想要的.進來了可不要有貨不對辦的感覺.我根本就沒有說過我這裏是開心大發現,或者我是曾Sir的傳人呀.

* 藍色的是search keyword.單用那些詞去搜... 我想應該是要問怎麼辦吧?還是你想要看人家訴苦的慘況?!

- 被外國同事惹毛了滿腹牢騷中

Tuesday, January 20, 2009

搜尋關鍵字 (一)

還有點亮.19C

為甚麼連「好悶」也有人去阿虎搜?(谷歌倒是好像比較少.)

是歌名嗎?電影名?

還是因為自己很悶,所以也想看看別人悶到發慌時會寫點甚麼?!

- 在sitemeter戶口看到奇怪關鍵字系列之一

Sunday, January 18, 2009

小舌頭

陽光充沛.17C

小舌頭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kaneantares
結志街閒逛(!)時,突然看到這隻貓坐得直直的.

除了那一份享受陽光的悠然以外,讓我覺得最可愛的是那條小舌頭.起初還以為是不會動的(!)... 不過後來看到會伸脷和舔舔脷才知道不是伸縮有問題.(大概是想舌頭也享受陽光一下?)

牠還很乖哦,我叫牠頭轉過來,牠就轉過頭來.跟牠喵喵兩下,牠就走過來了.不過老媽怕有跳蚤(老媽: 街貓怎麼可能會沒有跳蚤?!)於是一看到牠走來我們就跑了.

好沒良心哦.

Friday, January 16, 2009

城市綠洲

晴.微風.乾.15C

與R約了去試新地方,是在中環7號天星碼頭,Watermark樓上.那天只有隨意的看看OR,沒有注意到原來提供的是salad bar + soup and/or main course形式的午餐.打電話去要預約,店裏的人卻說只接受walk-in,覺得有點奇怪的.不過看到評語好像都不錯也就不管如果沒位子的話要到哪裡吃這個問題了.[因為那邊離IFC頗遠(!),樓上又不便宜(not in a spending mood),周圍好像就只有星巴克了.]

先說食物吧.午餐可選salad + soup, salad + main,又或者是salad + soup + main,再包一杯茶或咖啡.兩道菜跟三道菜價錢當然不一樣.不過好像不能選soup + main,又沒有甜品就遜色了些.(挑剔又被寵慣的人!)雖然不加一,但被徵收了$1的charity donation,真有點說不過去.(我沒有注意到這個小數目會被捐到哪裡去.還是,charity的意思是對店裏員工的charity?)

我們倆看到那個小小的salad bar倒是十分興奮!雖然種類不是很多,但生菜都算新鮮(雖然偶爾看到菜葉有黑邊... ...),而且很多都是沒有調味,讓我們自己選醬汁;即使是那些有調過味的,剛好也合我口味,所以我們都各自吃了兩大盤.除了蔬菜,還有很多薯片!!!Coleslaw味道也很好.紅菜頭倒是不夠甜.可能是我的問題吧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粟米粒,不過他們的南瓜實在太好吃,於是我們也就忘了粟米粒的不存在.

主菜每天不同,不過只有一款.今天是燒牛扒(說是安格斯呢),要是不吃牛就沒飯吃了.燒得算是不錯,裏面是粉紅色的但沒有血水滲出,肉質也算鮮嫩,不過牛味不是很重.至於切牛扒的那位仁兄有大細超之嫌,給R的那塊是比較厚的!至少是整塊同一個厚度,而不是像我那塊,一邊厚一邊薄到連R都說少.唉,就當是減肥好了.

放主菜的那張桌子同時也提供了伴菜,也是自助式的.有R說很羶的芝士拌意大利粉(我覺得還可以,又不會很鹹)、炒雜菜和poached potato.哇!那個薯仔真的超好吃,又甜又軟棉棉的.要不是怕吃得太飽,真的好想安可.

最後我們都選了咖啡,可是那被疑似太平洋咖啡的飲料有點淡,又帶點酸.早知道要檸檬茶好了.

至於為甚麼不能訂位呢,大概跟這個有關係吧?

店裏面其實也有好些座位,就留給那些怕冷的人好了.可是外面露天的(對!我又到露天的地方吃午餐了.那麼難得的好天氣當然要好好享受)位子其實是公眾地方.所以店方面也說不會提供waiting service.(但還是有人來把盤子收回去.) (又,如果外面是公眾地方,即店需要租的地方其實少很多,又不提供一般的服務,那,食物是否可以再便宜一點呢? :P)

但這個公眾地方其實也蠻彆扭的.因為要到這個露天休憩空間,是要經過這家店的.而且這裏已經放滿了餐桌和椅子,還蠻容易給人錯覺以為這是店的私家地方呢.

但無論有興趣來試這裏的食物也好,或者只是想來歇歇腳吹吹風看看海望望天,這都是個不賴的地方.特別是經過勞累的早上,來這片小綠洲加加油,也算是一天中的樂事呀.



p.s. 不過現在知道這裏的人好像還不是很多,主要也是些ex-pat或遊客來光顧,所以也比較寧靜.如果之後越來越多_ _人來,大概這裏將並非一個作歇息的地點的好選擇了.

Pier 7 Cafe & Bar (OR)
中環新天星碼頭7號碼頭頂層
2167 8377

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不解

晴.14C.繼續很乾(41%)

到外地去聽演唱會是很稀奇的事情嗎?

唉.

所以我這次去旅行去得很低調囉.

唉.

(滿肚子牢騷中.)

Tuesday, January 13, 2009

今天我穿了一條氈上班

陽光充沛.乾乾乾(31%!!!).16C

要起床的時候,電台報說只有10C!天,那麼冷(雖然聽說前天比較冷,可是不用上班嘛),除了不想要起床和工作以外,最頭痛的就是要穿甚麼才不會把自己弄成一團毛球一樣.不過最近已經胖到跟水桶沒有分別,只要毛衣西褲仍能穿得上,還管自己造型怎樣.說到底,現在年紀大了,要保重.一旦生病可不像以前隨便喝水睡覺就會好過了.搞不好,一拖不知道要拖到多久,還不是自討苦吃,還是穿得暖重要.(唉.)於是,衣櫃裏最後的那條褲子開工了.超厚的絨褲一年不知道有多少出場的機會,還是多穿點吧.(雖然一踏進我那空氣超不流通的辦公室就覺得自己穿得太多了.)

-*-*-

好了,這篇只是流水帳,沒有甚麼主題的.關於像毯子的西褲我講完了.

-*-*-

從放假的天堂又掉回上班的地獄裏(加上常去的某網站又被封了),今天上班有點歸位不了的樣子.可是多重死線正同步逼近,還是得找點甚麼來刺激一下大腦細胞.

還有甚麼?當然是吃!(呃,週末還沒有吃夠嗎?!)

其實是替人買了東西,今天約交收順路去了吃沙律.平常少吃生冷食物(除了生蠔、刺身.不過最近也少吃了)的我要不是吃到有點呆滯我應該不會特意去吃.說實在,我對本都處理生菜沙律類食物的信心很低,經常都看到了已經變成了咖啡色的菜葉邊,又或者是在底部晃蕩著的的不知名液體.

不過這家從花旗國越洋而來的新沙律店就很不錯,店面可以用窗明几淨來形容,open kitchen讓顧客看到做沙律的情況.衛生必定是要做到非常好的了,那客人應該可以放心點吧.顧客都是洋人或者是流放回來的半洋人為主(他們一定很高興了).不過不知道為何一個簡單的凱撒沙律卻弄了好久才給我(好像是跟別人的order搞亂了).應該是個別事件吧,不然我看別人都很快的就拿到食物了.堂座除了有proper seats以外,旁邊長檯還有兩部電腦可以讓客人邊吃邊上網(不過要站著).

生菜十分鮮甜爽脆(這是基本的吧?),dressing份量剛好.如果要雞蛋裏挑骨頭,就是鹹魚(!是anchovies啦)和炸麵包(croutons)太多了一點.Caesar salad也沒甚麼其他好說的了.價錢跟我那時候在花旗國買沙律的貴一點(不過那是好多年前啦.後來看了這家在花旗國的餐牌也是本都的稍微貴了一些).

如果有日突然很想吃沙律,我會回來這裡的.

Dressed (OR)
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2樓2016號舖(小籠包隔壁)
2295 4848

-*-*-

要刺激大腦,吃得那麼清又怎麼行.當然要來一點甜食.

這個呢,我先不作介紹了.在台北時我吃掉了最甜的那個,反而這三個chocorons甜度我可以接受,水果糖漿/綠茶味道都剛剛好.最喜歡的是右下角的綠茶.中間那塊是硬掉的cream/paste之類的吧?不過放了兩整天,小圓餅的部分都變結實了,但朱古力部分依然馥郁.

-*-*-

還有還有,當然少不了好天氣.

我們把沙律帶到4/F平台去吃.今天天氣晴朗,微風陣陣,最主要又不會喧鬧.My favourite hideout來的.有時候還有靚仔可供觀賞.(今天沒有囉.原本以為有一個,但原來只是個霎眼嬌.)還有小鳥乖乖的讓我拍照.


[咦,我還以為那個天拍出來很藍的...]

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Sunshine

Sunny with a few clouds.10C

So touched. I finally get to see the sun in Taipei.

(can't upload photos now.)

[ok, here's the first "sunny" photo i've taken during the trip. i mean, i was so grateful that i didn't see a drop of rain during the entire trip, and that little bit of sun was really quite a blessing. well, then there's the next day... the whole day with the sun blasting through, and no cloud at all. nope, not a single fluff (ok... there were a few later in the afternoon). so yes, as P mentioned, maybe it'll only rain when both of us are in tpe. XD]

Thursday, January 08, 2009

#1 favourite - 三人遊

from Khalil's latest album, Orange Moon



saw this from kitb's, it's totally irresistible.

it's got a slightly different touch to it. somehow i think that drum doesn't really fit but oh well...

p.s. eh, how come no one is doing anything at tunnan eslite this weekend. :(

favourite # 2 小小蟲

from his latest album Orange Moon



note the future blue's unexpected appearance @ 0'53"!

p.s. does he really sing while getting up in the morning?!
p.p.s. it's a really cute and sweet mv. he's so funny with that smirk.
p.p.p.s. i WANT that bookshelf (@ 1'17")!

月全蝕

天狼星像顆鑽石在天上閃.色火災警告.寒冷警告.14C

[oh the mv was removed... guess you'll have to pay attention to the radio or tv or even karaoke when it's being played. thanks m.k. for letting me know!]

[09.01.15: ok, i've found another link. eh.. will they remove it again?!]

那天在車上聽到,確實如DJ所說的,認不出是小方囉.歌是不錯的(歌詞、MV我都沒注意啦.那應該是說旋律不錯),可是有些地方唱得不是很好... 例如那些尾音好像都因為沒氣而變成消音了.或者這是小方的signature style又或者是新時代的唱法.[如果醫臣來唱又會怎樣呢?[好討厭哦~~]這首彷彿是《白玫瑰》的延續... 又說起了,原來真的有人把兩首mix了.除了key不是很對、後面有點亂以外,曲風又真的頗相似.可是一對比,高下立見.]

Monday, January 05, 2009

故人舊友

天色良好.18C (不是冬天嗎?為甚麼還有18C?!)

昨晚全家去了一個喜宴,是綿羊國時一個很要好的團友(這個...我先不解釋了)最小的女兒的婚禮.因為這個喜宴,又見到了好多年沒見過的aunties, uncles.(那些都是以前去飲茶時在茶樓碰到的,有些媽媽是認識但不熟的.)同桌的當然是那時候最親近的幾家人.他們都還在綿羊國,看來是不會回流的那種.不過每年都總會回來走走(因為他們親戚好多),那時候都會約去飲茶吃飯.所以我也不是離開了綿羊國之後就再沒有見到過他們的.只是在這種場合,特別有感觸,連最小的那個也已經大二了.這麼多年又發生了許多事情,特別看到Auntie CC和他老公,心裏特別難過.

Auntie的女兒,Y,比我小兩歲(另有一個兒子,M,再小一點的),因為我倆年齡算是比較接近,所以那時候週末團友們聚會(對,我少年時的週末就是在充滿大人耍樂(=打麻雀/家裏(!)唱K)的喧鬧聲中度過)我通常被"編排"跟Y和M玩,又當然還有其他的大、小朋友.但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這種週末.現在想起來當然覺得浪費了綿羊國的湖光山色,又沒有把踩單車學好是另一遺憾(i.e. 我會踩,但可能很快就會PK的那種).因為不是很喜歡那種安排,有可能因為不太喜歡那些人,所以從來都沒有跟Y變成很好的朋友(而且那個年紀的我不懂得把比我小的人當朋友囉...那個是妹妹,這個是弟弟...要多照顧他們呀~~~),也從來沒有對他愛護有加甚麼的(甚至有時候態度還蠻惡劣的).功課、學校裏的事情都很少說起.於是你現在問我的話,到底那個時候我們是玩甚麼聊甚麼的呢?我只能給你一張空白臉.因為,我真的記不起來.

後來我出國,Y小妹還寫信給我!(他真的叫我lu姐姐的.甚至M現在還是!)這下我才發現其實他還真的很尊敬我(慚愧),可我又甚麼都沒有給他(不是指物質上),就有點後悔那時候沒有對他們溫和一點.後來因為在花旗國獨自生活有點應接不暇,把老家的人和物都拋諸腦後,所以也沒有跟Y聯絡.只知道接著他進了南部大學的牙醫科(好厲害呀!),一個小女生就第一次離家去唸書了(其實跟我一樣嘛,只不過,我去得比較遠囉).

誰知道,就這樣一去不回了.Y小妹放第一個假的時候跟同學去遊玩,發生了意外.就這樣,回不了家了.

連我都很接受不了這個事實,你說,超疼愛Y的auntie跟uncle,還有跟姐姐特別親的M怎麼受得了?可是放不下又怎樣?人生就是這麼過,難道想要跟著一起不活了?當然,我不知道他們是怎樣熬過去的,心有一部分應該是跟著去的了,但既然決定要活,就要活得好.

昨晚坐在我對面auntie、uncle跟M,看起來好像已經沒事一樣,精神比上一次我見到他們時更好了.其實我每次見到auntie,都好像問他還好嗎,給他一個大擁抱.但我不忍呀.

為甚麼突然說這麼一大堆的呢?因為坐在那邊一整晚,我都好想告訴Auntie CC,我有一晚夢到了Y.我是那種很少很少夢到死去的親人朋友的,所以那晚突然見到還是我印象中的Y,我是非常愕然.不過說到震驚的,應該是有一天上班時,在車上看到有個在等車的少女,長得跟Y一模一樣!之後當然沒有發生過甚麼事情,但就是覺得很不可思議.或許,是偶然;又或許,是Y想跟我們說,他很好.

Thursday, January 01, 2009

Khalil rocks!

陽光普照.18C

聽到生是男歌手銀獎得主時,已經高興到彈起來,而且很感動!(難為了坐在我旁邊的那位.)

怎麼都沒有想到居然會拿到金獎.不是認為不值得,只是因為現在許多的獎項都不只因為是否好音樂來決定的.況且獎項不代表一切,有固然好,沒有的話我只能說是你們走漏眼了.但這個獎對於同學,是一份認同,又好比一張通行證,一張出名大學的畢業證書 - 一塊讓大家認識他的踏腳石.

無論如何,真的好音樂,不會因為語言而被歧視或者忽略(這是很多人認為他不是香港歌手的論調!).還說CR2偏心呢.管他的!

謝謝方大同帶給了我們好音樂,帶我們走進了不同的世界.也謝謝903給同學這份recognition,把他的音樂傳開去.

這只是一個開始,希望許多年之後還能看到這個場面!

[圖是領唱作人金獎的時候.領男歌手金獎的照片拍得一塌糊塗... 很忙嘛,又要鼓掌甚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