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09

城市綠洲

晴.微風.乾.15C

與R約了去試新地方,是在中環7號天星碼頭,Watermark樓上.那天只有隨意的看看OR,沒有注意到原來提供的是salad bar + soup and/or main course形式的午餐.打電話去要預約,店裏的人卻說只接受walk-in,覺得有點奇怪的.不過看到評語好像都不錯也就不管如果沒位子的話要到哪裡吃這個問題了.[因為那邊離IFC頗遠(!),樓上又不便宜(not in a spending mood),周圍好像就只有星巴克了.]

先說食物吧.午餐可選salad + soup, salad + main,又或者是salad + soup + main,再包一杯茶或咖啡.兩道菜跟三道菜價錢當然不一樣.不過好像不能選soup + main,又沒有甜品就遜色了些.(挑剔又被寵慣的人!)雖然不加一,但被徵收了$1的charity donation,真有點說不過去.(我沒有注意到這個小數目會被捐到哪裡去.還是,charity的意思是對店裏員工的charity?)

我們倆看到那個小小的salad bar倒是十分興奮!雖然種類不是很多,但生菜都算新鮮(雖然偶爾看到菜葉有黑邊... ...),而且很多都是沒有調味,讓我們自己選醬汁;即使是那些有調過味的,剛好也合我口味,所以我們都各自吃了兩大盤.除了蔬菜,還有很多薯片!!!Coleslaw味道也很好.紅菜頭倒是不夠甜.可能是我的問題吧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粟米粒,不過他們的南瓜實在太好吃,於是我們也就忘了粟米粒的不存在.

主菜每天不同,不過只有一款.今天是燒牛扒(說是安格斯呢),要是不吃牛就沒飯吃了.燒得算是不錯,裏面是粉紅色的但沒有血水滲出,肉質也算鮮嫩,不過牛味不是很重.至於切牛扒的那位仁兄有大細超之嫌,給R的那塊是比較厚的!至少是整塊同一個厚度,而不是像我那塊,一邊厚一邊薄到連R都說少.唉,就當是減肥好了.

放主菜的那張桌子同時也提供了伴菜,也是自助式的.有R說很羶的芝士拌意大利粉(我覺得還可以,又不會很鹹)、炒雜菜和poached potato.哇!那個薯仔真的超好吃,又甜又軟棉棉的.要不是怕吃得太飽,真的好想安可.

最後我們都選了咖啡,可是那被疑似太平洋咖啡的飲料有點淡,又帶點酸.早知道要檸檬茶好了.

至於為甚麼不能訂位呢,大概跟這個有關係吧?

店裏面其實也有好些座位,就留給那些怕冷的人好了.可是外面露天的(對!我又到露天的地方吃午餐了.那麼難得的好天氣當然要好好享受)位子其實是公眾地方.所以店方面也說不會提供waiting service.(但還是有人來把盤子收回去.) (又,如果外面是公眾地方,即店需要租的地方其實少很多,又不提供一般的服務,那,食物是否可以再便宜一點呢? :P)

但這個公眾地方其實也蠻彆扭的.因為要到這個露天休憩空間,是要經過這家店的.而且這裏已經放滿了餐桌和椅子,還蠻容易給人錯覺以為這是店的私家地方呢.

但無論有興趣來試這裏的食物也好,或者只是想來歇歇腳吹吹風看看海望望天,這都是個不賴的地方.特別是經過勞累的早上,來這片小綠洲加加油,也算是一天中的樂事呀.



p.s. 不過現在知道這裏的人好像還不是很多,主要也是些ex-pat或遊客來光顧,所以也比較寧靜.如果之後越來越多_ _人來,大概這裏將並非一個作歇息的地點的好選擇了.

Pier 7 Cafe & Bar (OR)
中環新天星碼頭7號碼頭頂層
2167 8377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