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L'etoile Patisserie 綜合試食小報告

煙霞.15C

博友聽說我要去台北,於是問說可否給他捎點東西回來.一看,不得了.饞嘴的我最後也參一腳訂了(幾乎把可以帶回來的都訂了).說的是在台灣博界頗負盛名的Season師傅的手作甜點.

現在就來一個綜合試食小報告吧:

1. 京都綠茶塔

絕對可以用amazing來形容的綠茶塔.應該是要來當甜品的吧,不過因為怕會壞掉,回來的第二天就把它當作早餐了.(302kCal也是值得的.)

整個餡都是綠茶味的cream!對,是一整個都是.除了那個很香脆的牛油曲奇皮和塔上面那塊包着金箔的白朱古力之外,就是滿口的綠茶、綠茶跟綠茶.Cream打得非常幼滑(真的好像絲一般),味道非常濃郁但不過火.

因為太好吃的緣故我忘了拍一下中間的模樣.抱歉了,就請你們想像一下吧.(或者去買一個試試!)

2. 絕對栗子蛋糕

起初看到這個名字覺得很莫名其妙.為甚麼蛋糕是絕對的呢?然後看到照片,欸,栗子不是蓉狀,而是一顆一顆,像是吃核桃麵包的那種(或者是炒栗子).

到底是怎樣的蛋糕呢?

吃了一口就覺得這個蛋糕確實很奇妙,也很絕對 - 一咬下去就是滿口的蛋香、奶香,還有整顆栗子的滿足感.不過的說句公道話,那些栗子不是像炒栗子那麼甜、香,但味道是在慢慢咀嚼之後才散發出來的.蛋糕真的很好吃,而且落足材料,細眼看就會發現蛋糕裏面那些黑黑一粒粒的都是香草籽呀.

3. 白松露瑪卡龍

真的如文案說的,猶像珍珠閃閃發亮,光是看到都已經捨不得吃.拿上手一聞,濃烈的松露香撲鼻而來.

不過,說句實話,那個白松露的香味兒濃郁的有點像汽油味(暴殄天物呀!我當然是說我),不能嗅太久.還是趕緊把它吃掉為妙.中間的奶油、原顆榛子、鬆脆的外皮... 這是只應天上有的甜點.

如果是新鮮做好馬上吃,而不是放進雪櫃裏好幾天才吃應該會更美味呢.

4. 焦糖巧克力塔

不同的層次口感分明 - 超柔滑的70%朱古力混着不會過甜的焦糖,再加上帶着濃郁的牛油香味的鬆脆塔底...

因為帶回來了好幾天,要放進冰箱.拿出來的時候有點冰冰的,焦糖也帶點硬.如果是新鮮做好馬上吃的話(還是一點要放涼了才能吃?),一定更棒!!!

好了,為了這個,我願意胖死.(真的好羨慕台北人,要吃這麼美味的巧克力這麼容易... ...)

5. 杏仁蛋白小圓餅(macaron)

這是贈品(因為訂了白松露瑪卡龍) - 三個不同味道的杏仁蛋白小圓餅(macaron): 波本香草、開心果、玫瑰.外皮真的好鬆脆,裏面是一層脆的、一層奶油、然後再一層脆的.因為已經冰過,所以奶油是硬的,而裏面的餅也有點實.但這無損小圓餅的美味.三個味道我最喜歡玫瑰.好香好香,又不俗,真的好像把玫瑰放進嘴巴了,然後那個香味跟小圓餅的蛋白+糖一起溶在舌尖上、溶進口腔的細胞裏了.

6. 松露巧克力-特級京都抹茶

看起來像哈氏之吻的綠茶松露巧克力,外表真的不太好看 - 除非你超喜歡綠色.(而且這個是有一點溶化掉的了... 不過並無大礙.)

跟綠茶塔一樣入口超香(我已經詞窮了)的綠茶味,然後讓松露慢慢的在舌尖上溶化(其實是因為捨不得咬),就會感覺到滑滑的、柔軟的巧克力和奶油味漸漸散發出來.真的超好吃的.(由不太喜歡吃巧克力的人的口中吐出這句.)

好,報告完畢.

除了作品好吃以外,更加要讚的是那些食物標籤做得極為詳細.平常那些大牌子都不願意做的,他們都肯細心地做,這不是加了真心進去是甚麼?

飯的報告: [團購] l'etoile patisserie

四季師傅工作室: L'etoile Patisserie

9 comments:

  1. 終於寫好了 ;)
    我還是不大覺得焦糖巧克力塔好吃,如果巧克力再苦一點應該會更好...又或者我在想焦糖是mars bar裏面的焦糖...ha,很浪費
    你說起我才覺得白松露像汽油...orz
    那個栗子真的不是那種甜,不過浸過酒又不同味道嘛...

    ReplyDelete
  2. 大部分東西我都覺得有點太甜(我本來就沒有吃很甜啦),但除了甜,還有其他味道和感覺,所以還是覺得很好吃.

    巧克力塔,我又覺得ok喎,如果再苦一點,會不會變酸呢?

    mars bar... @@"

    是我不懂得吃吧.不過松露,不管黑白,都很少接觸,所以我也不知道它們的味道應該是怎樣才對.

    栗子呀... 完全吃不出來有酒的味道. @@"

    ReplyDelete
  3. 五月我或會去台北,一定會去光顧這店。

    ReplyDelete
  4. uncle ray: 他們沒有零售店的,你可以出發前寄電郵去訂哦.

    ReplyDelete
  5. 白松露像汽油X2!!!!! 所以我覺得我是不適合叫好東西的。哈哈。

    口水狂流中。

    ReplyDelete
  6. 嗯,為甚麼會是這個味道呢.起碼黑松露像木/樹皮還比較能接受得了.

    欸,家裏還有幾顆綠茶truffles哦.帶給你吃 :P

    ReplyDelete
  7. 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

    ReplyDelete
  8. 我今次都有訂到呀!我睇完飯飯個篇就訂啦!過程係要用感動來形容架 (要俾d 時間我出文, 我懶重覆了 =p)

    不過我訂了1 和6 咋. 我以為佢好大件, 我驚拎唔晒. 唔敢訂咁多, 點知原來好精巧,早知訂多d 款啦.

    ReplyDelete
  9. 阿姊: 你不是常去看你朋友嗎?下次去之前記得訂呀!順路可以跟你朋友分享呢. :D

    子大: 他們好像要休春節嘛,你不是用bear mode來要他們趕工吧? (j/k... :P)

    對呀,ashley超好人的,講話又很溫柔喎.我應該另外賦文答謝他呢...我是不知道你要去台北,不然也可以跟你說一下.

    你只有訂1+6嗎?不是還有訂巧克力餅乾?其實網上面都有寫清楚大小/重量...你旅行前都會準備得那麼周到應該會知道吧.我是太懶惰了,所以反而看到綠茶塔的時候有點被嚇到,因為以為是很小的一個塔... 蛋糕也比想像中的重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