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今天我穿了一條氈上班

陽光充沛.乾乾乾(31%!!!).16C

要起床的時候,電台報說只有10C!天,那麼冷(雖然聽說前天比較冷,可是不用上班嘛),除了不想要起床和工作以外,最頭痛的就是要穿甚麼才不會把自己弄成一團毛球一樣.不過最近已經胖到跟水桶沒有分別,只要毛衣西褲仍能穿得上,還管自己造型怎樣.說到底,現在年紀大了,要保重.一旦生病可不像以前隨便喝水睡覺就會好過了.搞不好,一拖不知道要拖到多久,還不是自討苦吃,還是穿得暖重要.(唉.)於是,衣櫃裏最後的那條褲子開工了.超厚的絨褲一年不知道有多少出場的機會,還是多穿點吧.(雖然一踏進我那空氣超不流通的辦公室就覺得自己穿得太多了.)

-*-*-

好了,這篇只是流水帳,沒有甚麼主題的.關於像毯子的西褲我講完了.

-*-*-

從放假的天堂又掉回上班的地獄裏(加上常去的某網站又被封了),今天上班有點歸位不了的樣子.可是多重死線正同步逼近,還是得找點甚麼來刺激一下大腦細胞.

還有甚麼?當然是吃!(呃,週末還沒有吃夠嗎?!)

其實是替人買了東西,今天約交收順路去了吃沙律.平常少吃生冷食物(除了生蠔、刺身.不過最近也少吃了)的我要不是吃到有點呆滯我應該不會特意去吃.說實在,我對本都處理生菜沙律類食物的信心很低,經常都看到了已經變成了咖啡色的菜葉邊,又或者是在底部晃蕩著的的不知名液體.

不過這家從花旗國越洋而來的新沙律店就很不錯,店面可以用窗明几淨來形容,open kitchen讓顧客看到做沙律的情況.衛生必定是要做到非常好的了,那客人應該可以放心點吧.顧客都是洋人或者是流放回來的半洋人為主(他們一定很高興了).不過不知道為何一個簡單的凱撒沙律卻弄了好久才給我(好像是跟別人的order搞亂了).應該是個別事件吧,不然我看別人都很快的就拿到食物了.堂座除了有proper seats以外,旁邊長檯還有兩部電腦可以讓客人邊吃邊上網(不過要站著).

生菜十分鮮甜爽脆(這是基本的吧?),dressing份量剛好.如果要雞蛋裏挑骨頭,就是鹹魚(!是anchovies啦)和炸麵包(croutons)太多了一點.Caesar salad也沒甚麼其他好說的了.價錢跟我那時候在花旗國買沙律的貴一點(不過那是好多年前啦.後來看了這家在花旗國的餐牌也是本都的稍微貴了一些).

如果有日突然很想吃沙律,我會回來這裡的.

Dressed (OR)
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2樓2016號舖(小籠包隔壁)
2295 4848

-*-*-

要刺激大腦,吃得那麼清又怎麼行.當然要來一點甜食.

這個呢,我先不作介紹了.在台北時我吃掉了最甜的那個,反而這三個chocorons甜度我可以接受,水果糖漿/綠茶味道都剛剛好.最喜歡的是右下角的綠茶.中間那塊是硬掉的cream/paste之類的吧?不過放了兩整天,小圓餅的部分都變結實了,但朱古力部分依然馥郁.

-*-*-

還有還有,當然少不了好天氣.

我們把沙律帶到4/F平台去吃.今天天氣晴朗,微風陣陣,最主要又不會喧鬧.My favourite hideout來的.有時候還有靚仔可供觀賞.(今天沒有囉.原本以為有一個,但原來只是個霎眼嬌.)還有小鳥乖乖的讓我拍照.


[咦,我還以為那個天拍出來很藍的...]

6 comments:

  1. 那個地方真的很好坐,又有陽光
    當然像旁邊的那位喝著香檳,那就更「歎」了
    salad也算這樣吧,當然$5x - 6x 一個是不便宜,但要吃到這麼新鮮的沙律,我只在自助餐吃到過 (但自助餐去吃沙律好像...)
    同埋這家人流多,一定新鮮...

    ReplyDelete
  2. 我和sandee試過在那邊吃飯,大風到不得了.吃完一頓,兩個吹到變傻婆.可是又是另一種舒泰. :D

    對,其實食物講究的就是要新鮮.沙律要做到好吃除了要配搭恰當以外其實也不難(當然dressing要好的).

    那位女士... 可能是daisy來的. @_@

    ReplyDelete
  3. we miss u ah lu!

    ReplyDelete
  4. md: i miss you girls, too... :(

    ReplyDelete
  5. 大冷天的,吃凍冰冰的沙律...
    好好照顧自己喇,阿妹。

    ReplyDelete
  6. hahaha...那個好像是我平常會講的話哦 XD

    不過真的吃得太多,偶爾吃吃青菜(雖然冷冰冰)也好.(話說... 我昨天又吃了.不喜歡吃沙律的人居然一個禮拜吃兩次 -___-;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