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11

一直錯過的遼寧夜市


遼寧夜市是很小的一個夜市,即使旅遊書有介紹,遊客也未必會去.窄窄的路,又暗暗的.突然有一邊的鵝肉店外面掛着大大的霓虹燈招牌,恍惚時光倒流_十年.原來有些店也有好幾十年歷史,所以如果在附近住/逛,也可以順路繞去看看.

不過我一直想來.

是因為P.那時候他剛回去工作,同事帶他來吃麻油腰子.我最愛吃這些東西了.(不喜歡吃內臟的人大概無法理解.)這種補身的東西在冬天吃最好.P講過好幾次「呼!今天好冷.趕快下班要跟同事去吃麻油腰子!」哇!聽得我牙癢癢的,口水卻只能往肚子裏流(?!).

有一次其實P有特意帶我來,可是走到朱崙街街口,已經看到麻油腰子攤烏燈黑火的,才想起那天他們休息.不過在冬天,可能很早去還是會吃不到 - 因為已經賣光了.那年一月份去聽陳老師小巨蛋的演唱會,其實住在夜市附近而已.可是就是一路都沒想起來.到記得的時候,人已經在回家的飛機上了.啊~~~ [迴音三千轉~]

所以來了好幾趟台北,一路都跟遼寧夜市交臂失之,算是小遺憾一個.

今晚終於來了,但還是有遺憾!

因為今晚吃得太飽,同行的人其實都已經沒有食慾.我媽更是看到我想衝倒麻油腰子攤之前已經出口術不讓我吃.所以最後到底麻油腰子有多好吃我還是不知道.嗚~~~

又因為下着毛毛雨,又找不到停車位,加上大家的睡眼已經跑出來了.所以最後大家只喝了杯果汁就回去囉.(欸,可是我媽吃了芋頭丸子甚麼的.不好吃囉,好像糖是不用錢一樣,芋頭又不香.而且燙得要命... 不是說要喝冰的麼.囧)

所以下次還是要再來.麻油腰子,等我!

遼寧夜市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 - 朱崙街至長安東路二段

[台灣一週遊 目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