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8, 2011

今年母親節我送了一本相冊給媽媽

間中有陽光.有涼風.28C

其實寫dinner blog、拍照,就是想要有天把照片曬出來給媽媽有空翻來看.之前看到網友用了點點印時都有很不錯的評價(見過實物也覺得印刷很精美),覺得以後要實踐這個計畫的時候就可以用了.

然後母親節一步一步逼近,正為挑選禮物頭痕的時候想到儲了快四年的晚餐照片終於派上用場了.

這本就是今年送給媽媽的禮物:


頭腦好的商家當然會好好利用各大節日,當我想起要弄這個東西所以跑去點點印網站看有沒有甚麼搞作的時候,發現已經剩下預購母親節禮物的最後一款了.[囧]當然,最後還是買到了(yeah!還有附送非常容易用的包裝,左圖).雖然是用了小本48頁的寫真本,而不是原本想要的硬皮故事本,不過錯有錯着!

因為小本又輕,媽媽拿起來看就舒服很多.不過要填滿48頁,還要作文確實花了不少時間(因為怕來不及附印而捱了好幾個晚上,誰知道才一星期就寄來了.啊啊啊~).而且通常在這個時候才會懊惱怎麼照片都拍得那麼馬虎那麼爛,拍的時候為甚麼不用高一點的解析度... 嗚哇.

點點印的版面很容易使用,只是在調動頁面(例: p7-8的雙頁要換到p.15-16)的時候會比較慢.但我想那大概是因為我家的老爺電腦吧.至於另外一個我覺得是小問題的就是提供的照片排列方式剛好沒有我想要的而我又不能自由弄一個出來.

但我還是很喜歡點點印.特別是那些貼紙!有的很漂亮,有的又很幽默.而且你可以自由調整/創作小故事.好像右邊的這個貓跟魚的畫面.(弄完後我自己還很白癡地笑了好久.)

最後想說的是,這份禮物除了會讓媽媽感動非常以外,還可以讓他去炫燿~~~~~!(他好像說要帶去給auntie們看.囧囧囧)

呵呵呵.(突然覺得自己好聰明. XD)

7 comments:

  1. 很好的禮物啊!
    我要繼續苦思送甚麼給媽媽好(不如生日 + 母親節的一起送好了)

    ReplyDelete
  2. 我就說了,那個是個很好的提議 XDDDD (you can group resources ma...)

    ReplyDelete
  3. Sweet and nice! Guess I shd make one for mom's bday with my wedding-day pics.......(such a long time ago....:P).

    ReplyDelete
  4. so sweet ar!!! :D she must be really proud.

    ReplyDelete
  5. carrie, c: thanks :)
    yah, it's a really cool gift idea. all you need is the time and patience to sit through the editing.

    ReplyDelete
  6. 好多人會整旅遊相冊,愛的見證同寶寶成長日記咁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