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07

07台北週末遊: 這次又吃了甚麼?

雲.微風.29C

每次去台北都不會少了吃這個環節.這次雖然沒有吃到地道小吃(風都刮成那樣子了,夜市怎會開呀?!),還是吃了很多東西呢.

星期六早上雖是橫風橫雨,P還是載了我去買東西,好讓我回來有所交代.(真的是很冒險呢!)在折回家把東西放下之前,我們還是到大潤發特賣場那裏看看賣面膜的店有沒有開.逛了一圈,面膜沒買到,卻在Nike的特賣店買到了不錯的東西和在food court吃了一個牛排套餐.

那時候是大概十一點多,在刮風的日子算是早吧,所以美食廣場裏幾乎是空空的.P和S都說,這種情況平常不可能出現,跟何況是在一個星期六?


說回這個套餐吧.如果沒記錯,應該是NT$160.有兩個麵包、酥皮忌廉湯、還有鐵板牛排.鐵板上有雞蛋一隻(我們後來把它反過來把它煎熟了)、非常少數的蔬菜、把醬都「吃進去」的意大利粉和套餐的主角--牛排!當然我們不會奢求要上等甚麼fillet mignon之類的.可是,以我們付的(嗯,是P付的啦...)這個價錢,這塊也不算薄的牛排,是真的算不錯吃(=[廣:]幾好味)哦!特別是那個醬,幾乎跟尖沙嘴 金鳳大餐廳那一類的地方吃到的味道一樣.經過鐵板再燒一燒,特別「惹味」!那個意大利粉已經煮得很軟了,絕對不是al dente.但正因如此,它才能把那個醬汁完全吸收.

吃過了,我們就回家把東西放下,稍作休息.然後,P和我就到微風廣場去了.我們逛了商店,也去了它一樓超豪華的洗手間,之後就到地下參觀那個和City Super!十分相似的超級市場.不知怎的,大概是人家的飯比較香,總覺得他們這裏賣的東西要比CS!精采... ...不過,最精采的還是這裡有Dean & Deluca!!!雖然我去過SoHo店就只有那麼的一次,可是那第一次畢生難忘,絕對是大開我逛超市之眼界:明亮的店、密密麻麻的貨、令人垂涎三尺的精美包裝(多厲害,光是包裝就有這個功力了!)、林林種種的deli counters... ...那何止是一間超市?在台北看到當然是一大驚喜,雖然店因不在地上而欠缺了那份自然的光線,但東西還是多得讓你眼花,食物引誘指數高到口水連流,而且還有本地的茶葉特產等等.雖然我也好想D&D能來本都市開一家分店,可是也得慶幸它不在我附近,要不然我每月的伙食費恐怕都要乖乖地雙手奉上給它囉.看到deli counters的食物很吸引的我們原本就決定要在那裡解決午餐,可是想到樓上的food court還有更多的可能,我們就此忍住了.不過,最後還是折回買了一杯絕頂的提拉米蘇(NT$120)當甜點.

這裏的food court的攤檔看起來都是很好吃、很高水平的.因為被那炸豬排吸引住了(還有一個窗口讓你看到師傅在做三文治的情景),連對面的MOS Burger也不理(對,我到現在還沒吃到...),就從浪漫館橫濱(原來新加坡也有店... 為甚麼本都市沒有?!?!心理開始有點不平衡...)買了一份「一口里肌三明治」(比較貴,NT$120)和在旁邊的果汁店買了兩杯不加糖的芭樂汁.這一款的三明治沒有蔬菜,就是兩塊軟軟的白麵包夾著一塊炸得剛好又多汁嫩滑的里肌肉!醬料就跟平常吃吉列豬扒會點的醬一樣.三明治真的非常好吃,唯一的遺憾大概就是那個醬把豬排的脆脆的外層浸軟了,口感稍微減弱了.

至於甜點,其實也不用多說,提拉米蘇做得是否好也很視乎個人喜好.我偏愛浸透了咖啡/酒但不會很苦的拇指餅乾,而且要滿口mascarpone cheese柔滑的感覺.不過也不能太重牛乳的味道哦...總之,我就是很滿足,因為我吃到我心目中的提拉米蘇了.

之後,P想帶我去信義新光三越找鮮草莓 大福(就是大福裏包的不是草莓肉或醬,而是一整顆新鮮的草莓!).不過因為已經過了草莓季節,那個店現在就沒有做了.想要嚐,唯有等下一個春天吧.

吃不到草莓大福,我們卻跑去了food court吃了一碗牛肉麵.因為不是十分特別,加上冒失的我忘了帶相機的後備電池,所以就沒有拍照了.今天這樣一逛就在三個food court吃過東西了!

左圖裏的原味布丁(NT$80)是在KO布丁茶庵買的.雖然是外帶,我們卻跑去做在它店裡面的位子.那個小妹也很好人沒有要算我們的服務費.店裏有很多不同的口味,但因為沒吃過這家的,還是從原味開始吧.底下的焦糖稍嫌苦
了一點,布丁本身對我來說有點太甜.不過,吃到很香濃的牛乳味,也很滑.

這就是我們在看演唱會之前吃的最後一樣東西.演唱會看完,大概快十一點吧,我們就走路到太和殿吃麻辣火鍋(大風雨已經停了).對呀,就是我上次台北也有吃的那一家.

這十三個小時裏真的吃了不少呀!

喔,對了,最後還是在機場喝到了珍珠奶茶(NT$80).茶是不錯,可是珍珠泡得太久都已經爛掉了.大概是沒甚麼人還會在機場登記閘口中間的那種餐廳喝珍珠奶茶吧.

最後也想說說這次港龍的飛機餐,實在很讚!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雖然份量是少了點,但是真的很不錯.兩頓都是豬肉,剛好彌補在本都市因為肉價飆升而少吃了豬肉的遺憾.去時吃的是飯,配著翠玉瓜.(可是我那份只有兩、三塊,旁邊那個人的那份卻都鋪滿了翠玉瓜哦!)回來的時候,飯改成了油麵,翠玉瓜變成青豆.肉很滑,不像平常飛機餐那種乾巴巴像豬肉乾一樣.雖然還是有一點冰鮮味,我已經很滿足了.不過,還是要批評一下:坐一個半小時的飛機居然是沒有服務員自動serve drinks... 都是要乘客要求的!要節省成本也不用這樣吧?

26 comments:

  1. 我有一次由台北返港﹐國泰upgrade左我同另一位同事上First Class 頭等﹐在短短個多小時﹐要吃頭等餐﹐頗為緊逼﹐但這是我頭一次坐頭等﹐已後雖然都有試過up過上較長途的﹐但那次是最趕頭趕命的了。

    ReplyDelete
  2. 總覺得那麼短程坐頭等/商務艙,無論是否自己掏錢買票,都是一種浪費!

    ReplyDelete
  3. 港龍的飛機餐算係好食的,特別是晚餐,有很令人期待的雪糕呢~~~ :9

    ReplyDelete
  4. 我那天是奇華的餅乾,回來是鳳梨酥.都很好吃哦.

    雪糕呀...好像沒有.杯麵就要by request囉.

    ReplyDelete
  5. 哦......難道雪糕只在內地航班供應嗎......飛上海和北京時晚餐有哈根大師雪糕的說~

    ReplyDelete
  6. 嘩哈哈!!!! 大食 lu! 強呀! 吞吐量驚人呀吓!

    台灣夜市啲牛排餐真係冇得頂, 平靚正兼份量勁!

    天母附近, 棒球場對面, 大葉高度屋前 oD有一間台塑牛排, 必試!

    ReplyDelete
  7. 妳提起金鳳餐廳, 皇后大道西有一間叫 "森美餐廳", 都好正 ga!

    ReplyDelete
  8. 每次去台北都是食,台灣實在有太多小食,看妳找到那麼多店舖,看來下次還有很多選擇.

    ReplyDelete
  9. 係囉!可想而知﹐經濟客位爆滿﹐
    我們便被安放在頭等﹐
    只是航空公司權宜之計。


    頭等的招呼當然好﹐但個吃頭等飛機餐真的趕了一些﹐
    但我又怎捨得放棄呢?

    ReplyDelete
  10. Dean & Deluca!!!! 唉, 台灣好多美國嘢香港下世紀都未必會有. Oliver's supermarket都有D&D嘅嘢買, 不過得一個架囉.

    Din: 金鳳餐廳 同 森美餐廳 係完全兩樣嘢嚟喎... Sammi's 係有少少扒王之王但優雅少少. 金鳳係牛奶餐廳左右嘅嘢... 風馬牛不相及..

    ReplyDelete
  11. oops... sorry, 睇漏眼... 此金鳳不同彼金鳳... 話錯人... :P

    ReplyDelete
  12. 小球: 可能有也不一定,反正那兩班機的服務員都把吃的收得很"埋".

    LDD: 你.居.然.叫.我.大食lu?!?!

    算,慘得過我食得都仲要苗條過你!

    無去到夜市啦.不要在跟我講夜市啦(發脾4中).哩兩次去都無去到夜市 >_<~

    bbj: 其實,這次比較像是food court美食之旅. :P

    我把早前U Magazine換的那本台北捷運遊給我朋友看,他也說介紹的店都很不錯呢.可是如果真的要跟著書去吃...一個月恐怕都不夠啦! 去台北就是這樣子,恨不得一天可以吃十頓!

    space兄: 對啦,雖說浪費,畢竟是不用自己付的,當然還是有好好享受一下.不過這麼短的航程,好像都只有商務而沒有頭等了吧?

    MD: 我不喜歡去Oliver's...都是真/假洋鬼子.煩死了 :P 不過如果D&D真的來的話,恐怕也是這麼個模樣. 3不是說Jason's來了嗎?開在徳福,倒是有點意外.

    ReplyDelete
  13. Mad Dog <--- 哼!

    .... 頂, 妳而家攪到好似有理冇理執咗我先先安落!!!!!

    XQYZ#!!$%XXQX

    ><

    ReplyDelete
  14. 路小姐:


    我查過國泰﹐他們還有頭等位服務﹐台北往還香港兩地。不竟兩地還有不少有錢人﹐需要覺得高人一等!

    國泰的頭等商務位的候機室較佳環境。

    ReplyDelete
  15. LDD: 別在我地頭開片 :P

    space兄: 多謝告知.大概是國泰的飛機比較大?我坐的都是A330.

    ReplyDelete
  16. :) hahaha...
    Din: 你夠大量嘛! :) 細佬係憚家姐"hub"架啦.

    ReplyDelete
  17. 港龍不設頭等和商務位可以理解!

    ReplyDelete
  18. 為甚麼?

    可是來往大陸/台灣的商人都很愛派頭,商務艙是不可缺的吧?

    A330還是有商務艙啦.

    ReplyDelete
  19. 點解有啲衰人會有手信仲係香芋酥???? :(

    ReplyDelete
  20. 咦...!!! @_@;

    咁衰人有無請你食? :P

    ReplyDelete
  21. MD: 實情是...有人托買,可是我把收條扔掉了,忘了那盒是多少錢.收多了不好意思嘛...所以就當手信囉.

    不過是真的蠻好吃的.下次給你帶. :)

    ReplyDelete
  22. ..... 四 lu 妳真係!!!!!! 咪踢爆吖嘛! 頂!

    唧!

    ReplyDelete
  23. 咪踢爆?!?!

    咁即係有人講d唔講d啦!

    ReplyDelete
  24. hhahha!!! :) lu: just kidding.
    佢懶得戚吖嘛.

    ReplyDelete
  25. 咁更加要叫佢攞出來請你食啦...如果仲有剰...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