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7, 2007

走運 | 睡

現在還在下大雨嗎?26C

我走之後天文台連續發了十二天的酷熱警告.是我走運吧.飛到彼幫,正好享受到在本市大概要到初冬才會出現的涼爽.噢,其實,現在的冬天也不一定會涼快了吧?

怎說也好,回來的第二天就開始下起雨來,而且是好久不見的傾盆大雨.大到居然一向不是輕眠的我會被吵醒.乍醒過來居然還頭腦清醒的知道要去檢查窗戶有沒有關好.在房子裏繞了一圈後,回去一碰到床又是到天亮才醒過來.

我說媽走運呀.要是他已經回來了的話,昨晚肯定會被那些雷聲呀、電光呀嚇得半死.攪不好可能還會跑過來說要跟我睡.

不知道為甚麼,在半夢半醒關窗戶的時候,想到了aulina家裏的窗戶.不知道他現在臨時的居所是否跟舊居一樣在橫風橫雨的情況下會滲/漏水?(還是我記錯了?)之後也想到了xiao zhu是很怕雷雨交加夜,不知道他昨晚有沒有睡好.

***

不知為何,一個人回來了,感覺上比之前還要忙.雖然也是兼顧家務,不過都是可以應付的.忙,是因為一天過了後,原本打算要做的事情都沒做... ...嗎?那就不是忙,是時間安排得不好呀.

又,是要早點睡的.那些在飛機上遺失的睡眠時間,還有時差而引起渴睡的可能性,都會讓我在午餐後回到公司釣魚.可是,犯賤的我居然一夜不眠的把之前錄了的電視節目都消滅了.完全把睡覺這會事拋諸腦後了.

有時候我在想,我為甚麼那麼討厭睡覺.其實我也是會睡的,可是我就是很不喜歡要去睡覺的那一刻,好像要跟這個世界脫離了.還是,是因為要做的事情怎麼都做不完,時間永遠都不夠,所以覺得睡覺是浪費了?唉,這是哪門子的怪思想.

[昨晚的雷就是這模樣,漫天的白光.只要那麼一閃,就知道那雷將會是多可怕.不多久,雷就響得天快要裂開似的.其實打雷我並不怕,只是那轟隆轟隆的聲音怪難受的.偶爾一次,還可以測試/確定最近有沒有做虧心事.

photo credit: from NOAA, published in www.livescience.com's lightning gallery]

2 comments:

  1. 0523???? What were you doing/???

    You're so sweet!!! [hugs hugs] Windows are the first item on my renovation list and now I have waterproof newly installed windows (in both homes).

    My kids are also scared of thunders and the sound of heavy rains. That's why I need to really be strong to those. I used to be insomniac for those as well.

    ReplyDelete
  2. i didn't write the whole thing up then... :P

    good on you (regarding the windows). i'd be so helpless if i find any of my windows start seeping water or any of the sort. fingers-crossed that it will not happen.

    the thunders are quite scary, seriously! but i've started to anticipate the thunders when i see the lightning and once i get the hang on it, i'm not scared of it anymore. but the sound was definitely deafening. 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