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貼心

偶有陽光.16C(今早最冷只有9.7C!!!)

說起來連自己都覺得是個苛刻的客人.可是這種事情,換作個貼心的人,應該不用等到客戶開口問吧.

終於付了冬季旅行的機票酒店費用,今天也收到了電子機票.左看右看前看後看(在那個itin的網址來回看了好幾遍!)怎麼沒有座位的資料呢?於是問了旅行社那個妹妹(應該是妹妹吧...?)可否幫忙「做位」.回答是可以,於是馬上幫我找空位.

其實都不是第一次替我們訂機票,偏生每次都得問座位的事情.是不是可以多問一句呢?或者先做了,不合意,就換一下囉.還是只有我這個客人有這種要求?

好了,我們一行三人,老媽喜歡坐路邊,老爸有時候喜歡拿東西上廁所甚麼的,於是我說可不可以要兩個路口位呢?(飛機是2-4-2的排列.)我就舉例說,好像兩個坐窗口那邊+一個坐隔壁的路口位.反正不一定要這樣,總之在附近就可以,比方說前後兩排的路口也沒問題.

然後阿妹妹就說,如果要坐在一起就只有中間四個位才有了.如果要兩個路口就要不同行,而且不是相連的兩行.其實情況是很簡單,可是他就繞了一大圈才說出「只有中間四人位才能坐在一起」的重點.雖然不一定要坐在一起,可是這麼早(欸,看來已經不早)預先劃位難道還要拿三個分開數行的位子嗎?所以就越聽越冒煙了.當然還是要重申我是個麻煩的人囉.這都不過是芝麻綠豆的事情.

希望阿妹妹能學多一點;甚麼時候應該多走一步,話怎麼說才不會讓自己顯得遲鈍,還有怎樣做才不會讓麻煩的客人覺得自己麻煩.

3 comments:

  1. 不是攞咗個 Ticket Locator 就可以入航空公司網頁,自己搵個班機的 seat plan,自己可以改座位的嗎?不滿意的話,就每小時入去“喉”著,一有空位就改到啱為止!

    有個網頁叫 Seat Guru 仲有埋建議,坐邊間airline 邊隻機款,要留意甚麼!畀埋seat plan 你參考!

    The Inner Space

    ReplyDelete
  2. 說起來近幾次都是直接向航空公司購票, 所以可以自己在官頁劃位. 下次可以考慮看看, 價錢不差啊!

    ReplyDelete
  3. 重點不在於怎麼自己去找位子... -__-;

    如果是自己上網買機票的話也會順路劃好位子呀.這樣就不用到時候懊惱"我怎麼沒有一早辦好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