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9, 2009

續保

多雲.濕度83%.26C(?!秋天不應該是這樣的!)

洗衣機是家裏唯一一件過了保養期還有每年乖乖繳幾百塊續保的家電.為甚麼?其實也說不出個原因來.大概是覺得如果壞了修理會很貴(電視機才貴呀.嗚~)又或者如果只是壞了一點點就換一個新的很浪費... ...用了七年,除了有一次要送回去換電腦版以外,其實也沒甚麼大問題的.

今年要續保的日子又到了,我當然是不會記得是甚麼時候.不過今年已經再收不到與往年一樣的通知單.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張通知 - 不再續保的通告.

代理說因為型號老了,有些零件已經沒存貨/無法入貨,所以就不再提供全保了.

對於洗衣機這種應該在科技上很難有突破(?)的家電,要用家經常換新的其實也很難吧.所以對於代理這一步我也明白,如果家家戶戶的電器都是用到老用到死,那生產商/代理商的生意必定很慘淡了.

只是看到那張通知時,居然有一點唏噓.為甚麼,也說不出來.

4 comments:

  1. 看過有報導說,現在的家電是設計成只供使用幾年,不會設計成長久不壞那樣。用家到時到候就要換新機的。

    ReplyDelete
  2. 那也無可厚非呀. :(

    ReplyDelete
  3. f&p的洗衣機都可以用10+年的,好耐用……但是好醜。

    ReplyDelete
  4. 所以說羊國的人太善良了,這樣子就是自己倒楣囉.

    洗衣機... 哈哈... 醜也沒關係,反正人家要去參觀你家的話,洗衣機也不會是重點.(洗衣機的悲哀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