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4, 2006

那一年的這一天

雲.侷.29C

之一

很多人這幾天都寫過了那件事.自知不會寫得比人家好,所以也就不多寫了.只是有點唏噓.晃眼間,十七年就這樣子過去了.那一年這一天出生的娃娃,今天也都已亭亭玉立.而我,也從那一年在課堂上和另一個女生哭得呼天搶地,把整班同學和老師嚇傻了眼的小丫頭,變成今天渾渾噩噩、漫無目的地在不同的都會裏漂浮著的小女子.

這十七年,是怎樣過去的?對失去了兒子、女兒的母親們,是已經撫平了那傷痛,積極面對當下?還是,連自己都失去了,活在美滿家庭的回憶中?而我......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樣變成今天這個樣子的.

之二

第一次考試的時候還在花旗國.考試場地在離市區遙遠的某某會議中心.美其名是會議中心,看上去倒像個在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的中央放著的大倉庫,四周空無一物,連火車站都得坐好一會車才到.我那偉大的媽媽因不放心(唔...她有甚麼時候是會放心的呢?),所以就「護送」我到試場去了.那些死花旗洋鬼子還很鐵面無私的不讓我媽在那所謂的接待處等候,我媽唯有就在那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裏坐到倉庫外的樹底下躲避著太陽.我還記得我早考完出來時看到她在樹下盹著,實在是感動非常[幸好她沒中暑!].到現在還是歷歷在目.午餐就像野餐一般坐在樹下吃著自備的三文治.幸好合格了,才算沒辜負了她.

之後

之後的事,我現在沒興趣知道.還是把揭盅的那份興奮留到那時候吧.套句《大大時代》裏的歌詞:
其實最重要的不要亦會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