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3, 2006

美女廚房

多雲,有驟雨.28C

三色台有新節目名為《美女廚房》.說實在,我(跟我媽)一向都認為拿食物來作遊戲節目的主題是十分奢侈浪費的.試想想,要是被那些朝不保夕、靠綜援來維持日常開支的家庭看到(假設他們在某處看得到電視),他們會不會在心裡暗暗咒罵這些電視人暴殄天物,不知人間吃不飽穿不溫的苦況?就算用美女來作招徠,也掩飾不了此類節目本質的醜陋.

更何況,誰說女生就一定要有高超的廚藝?找些女藝人來,分明就是想要挖苦她們.平常十指不沾陽春水,卻要在廣大觀眾面前獻「技」,難道這樣子就可以成為大娛樂家?再看看一眾男藝人評判急不及待地把口中的食物吐出以保小命的表情,也猜到這不是一份優差吧.心裡面可有一面嘀咕「會不會就此英年早逝」,一面盤算要說些甚麼得體又風趣的評語,臉上還得裝出一份悠然.果真是三色台給一眾小生鍛鍊的好機會.好一個苦肉計!

我看了之後有沒有笑?我有.但笑完之後馬上就想到那些原來好端端的食材就那麼輕易地被蹧蹋掉.笑完之後就立刻想到那些在窮苦地區沒飯吃的貧民和小孩子.笑完之後我很內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