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2, 2006

生日快樂! II

又落雨.黃色暴雨警告信號.雷暴警告.27C

今天是我在綿羊國唸中學時最好的朋友,P,的生日.P是美女一名,也是雙生兒.即是說,她的父母做了件天大的好事,就是帶了兩位美女來這個世界,增添更多的色彩.

綿羊國是前英殖民地,那片美好的土地還是對她的前殖民政府戀戀不依.因此,每年總會在大英帝國的女皇生日那天放一天假以慰思念.但其實,眾所周知,現任女皇是在四月誕生,六月份的這一天只是個例假而已.不過,對我這種沒國沒根的概念的人來說,這一天是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好日子.美女P跟她的美女姊姊S當然也會很高興,因為這天總是在她們生日的附近嘛.不用上課,又可以去玩,還想怎樣??

我跟P成為好友的經過已經不太記得了.應該是第二年被編到同班(=> form class,即外國很流行的那種甚麼事到不用做,光點點名,讓班主任宣布一下所謂重要的事情的課堂.因form class 裏的每個同學上課時都不一定會同班,或上同一個科目) 時,我們好幾個華裔女生(我嘗試to be politically correct, 那時候香港還沒回歸,更枉論台灣,所以稱作中國女子好像有點兒那個)整日價地在鋤大弟、玩UNO等的紙牌遊戲,根本沒想過要去做些文化交流的工作.我因此落得一個說普通話比英文更要流利、說台灣國語比台灣人說得更要台灣的下場.不過,那些流金歲月亦一去不復返.現在的我只剩下一副軀殼,毎天過著規律的生活(我如是想),重複著類同的工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的腦細胞正因為慢性地缺乏正常的運作而開始處於長期的沉睡狀態.血裏面的懶惰基因也大力慫恿他們,規勸著他們要安於現狀......

哎呀,離題啦!!

我其實只是想在這一天謝謝美女P對我的眷顧.在我黑暗昏沉的中學歲月裏伴著我.說實在的,我們並沒有熟悉到那種心靈相通的地步(對!我絕對相信好朋友也可以這樣子).我有時回想起來,是蠻懊惱的.在妳面對那很大的困擾的時候,我居然竟傻了一樣,沒能好好的安慰妳.也沒有在妳身邊扶持妳.所以,像我這樣一個懶惰又自私的人,有時候我在想,我是不配有朋友的!雖然我們已經好久沒好好的聊天,又或見面時已有不知要講甚麼的感覺,但我還是很珍惜,也很感謝有你這一個朋友.

祝妳在換組後事事順利,活得有動力!P,生日快樂!

[Photo: 除夕夜的台北一零一大樓.Courtesy of 美女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