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7, 2006

二零零六年暑假:第一日 漫長的路途

晴.31C

何解我一說走就突然轉晴,結束了一連十多日那種厭悶閉翳的雨天?

早上十點半,我媽和我就出發往機鐵站.兩個人,一共有六件行李(一個大皮箱、兩個中型旅行袋、兩個可帶上機的手拖皮箱、還有一個小旅行袋.再加上各一個手袋!). 排隊check-in時,心理就一直盤算會不會超重.我估計大概總重量為:大皮箱 - 28, 兩個中型旅行袋 - 各12,可帶上機的手拖皮箱 - 13 = 28 + 12*2 + 13=65公斤.一邊算著,一邊就聽到我們前面那很靚仔的鬼仔被地勤姐姐們罰錢,要求他因行李超重而需要補$4xxx.我聽到了後嚇了一大跳.心想,除非鬼仔行李是超超超超重,要不然這次我們死定了.因我們合共只有五十公斤的quota(已經比原有的四十公斤多了),而地勤姐姐們又好像很嚴的模樣,那麼我們肯定也要罰很多$$了.就在行李真的和我猜的差不多重那很驚慌的情況下,竟然順利過關.地勤姐姐根本連看我一眼也省了;我,當然是不在乎啦.

Check-in完畢,我媽跟我說她剛才也是心慌慌,口裏一直唸唸有詞地「(目弟)唔到...(目弟)唔到...」.原來還是真的有用的.不過,經過一番理性分析後,我們覺得是我們走運,因為前面的靚仔鬼仔幫我們擋了一臂:他最終選擇了upgrade坐去business.地勤姐姐刮了一大筆,於是就放過我們一馬囉.算是有點民族意識吧?(Sorry,爛gag一個 :P)

飛機上一路平安,無風無浪.因為飛機比較舊,沒有獨立螢光幕,所以只播了兩套電影:Walk the Line和Failure to Launch.前者在上次飛機上看過了,所以播時我就專心看.這一本我覺得還蠻有吸引力的,雖然橋段還是那三幅被,不過就肯定比Deception Point好得多.碰巧其中一條支線在西班牙塞維爾發生,而我下星期也會到那裏,所以就特別投入!不過,Dan Brown一如以往同時敘述多條故事線(這一次有十條以上!!!),實在讓人吃不消.我只看到了四分三左右就停了,因為要看戲嘛!(有我心愛的Matthew McConnaughey).選Sarah Jessica Parker是敗筆.我看到的Paula根本就是Sex and the City裡的Carrie.實在受不了...

坐了十二小時後,終於到達法蘭克福.不過,旅途還沒完呢.我們還有下一站;還要轉機的呢...

這一天,我擁有了三十個小時.但,那是非常unproductive的三十個小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