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1

失措

大風.29C.T1

[注意: 會有劇情透露]

原本想起題Creepy,但想一下,其實creepy只是一剎的感覺.倘若是長久下去,應該是驚惶失措才對吧.

講的是看到短篇Lost in Austen (imdb連結)結局之後的反應.

這劇將Pride and Prejudice反轉到天翻地覆,到最後還... 天呀!

把真人(女主角)留在書裏面那個虛擬世界!(可能也是等價交換,反正女主角就是跟Elizabeth交換角色.古代人來到現代的真實世界倒是甘之如飴.)

我想這可能會是某些小說粉絲的終極願望吧?可是換作是我,起初大概也會覺得好玩(不過應該也跟女主角一樣覺得很格格不入),但到後來還是會覺得要回家的!!!

更何況我對於在古代生活完全沒有憧憬,要我回到兩百多年前的英國鄉郊生活的話叫我這等現代懶人太難過了 - 沒有現代化的方便,眾(女)人無所事事的圍着你團團轉兼大八卦,還有不能看太多書!而且琴棋書畫皆不曉(好啦,琴還可以亂掰一下),又不能唱(對於這點Amanda也很慘地被糗了好久),又不能跳,又不會女紅針黹... 對那個時代如何生活/存完全摸不著頭腦.這不單單是移民那麼簡單.而且如果遇到真的Mr. Darcy,我想我應該不.會.跟.他.有.任.何.溝.通.(欸)

所以對喜歡的小說有多熱愛也好,be careful what you've wished for.一不小心就這樣掉到古代去,你說怎麼辦好呢?

(好啦,我知道啦.要好好適應嘛,難道就這樣死去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