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1, 2011

花開

灰霾中閃着大太陽.30C

今年天氣確實有點奇怪,四季居然分明起來.哈,四季分明居然是奇怪.到底甚麼才是正常呢?不過雖說冬天真的像冬天,春天卻躲起來了.雖然不在本都的那個月聽說是有點春天的模樣,可是我回來了之後,一直都覺得像是秋天.即使這幾天溫度升起來了,那乾爽的程度讓我不能相信這是本都的初夏.(好適合聽《青空》、《自然醒》這種爽朗愉快的歌曲!)不知道接下來的夏天會是如何?

啊... 我想說的是,應該是因為去年夠冷(應該是有關係吧...?),許多良久沒見過開花的樹在本都處處開起花來!(我好懶惰沒有去拍照,但看到大家拍的,真的美獃了.)

從先前荒謬到極點摘木棉事件就能看到今年木棉開得特別盛.之後還有我一直以為=木棉的紅棉樹.馬場一帶、上班途中,到今天還能看到滿樹朵朵紅的美景.還有那天短遊回來,頓然看見在街市熟食中心對開的那個三角島上種了好幾年的小樹開滿了嬌豔的紫色小花!不知道是以前沒注意還是真的是第一次開?反正看到的那一刻真的拉着我媽的手就大叫起來.

還有還有,前天飯後去散步,走在酒吧外面那個小公園,突然聞到一陣睽違許久的清香.

是!

就是在綿羊國家裏後花園經常聞到、飯後到鄰街散步時看到那兩棵超大的樹會偷偷摘一些花回家的含笑!回來了這麼多年,在那裏來回經過了那麼多趟,竟然在那晚才第一次發現已經長到有兩三層高,滿樹都是花蕾的就是含笑花樹.在聞到花香的那一刻,連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但就是有一陣悸動,只差眼淚沒掉下來.

家裏的花也一樣,四月份火鳥先開滿了,兩株休息了一整年的小蝴蝶蘭現在也盛放着.旁邊的跳舞蘭也不甘示弱,已經長出花枝,隨時跟她們爭妍鬥麗.那,小拖鞋也要來趁熱鬧麼?

看見到處的花開得那麼好,是因為本都的氣都回轉過來了嗎?

花開了,心情也好了.希望真能年年花開,花開連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