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1

深藍色大花


有天在某網上書店逛,看到廣告說有雜誌社為了慶祝Marimekko六十週年出了一本特刊,還有送禮.就是上面那個以招牌大花"Unikko" canvas tote bag!不過顏色有點不一樣,說是特別版,捨棄了人人都知道的大紅或天空藍,而採用了深藍色.

少了一份跳躍年輕的氣息,多了一重走了六十年的沉穩.

不過,依然是我喜歡的大花,所以即使是深藍色,我還是乖乖的等速遞員把它送到我家的那刻!(欸,不過是我媽簽收的囉.)

盒裝封面跟特典canvas tote bag用上一樣的深藍色大花.雜誌封面其實是黑白波浪紋, "Lokki".


包裝是雜誌連袋子的紙盒黏在一起.對於收藏來說是極度不便.看着這麼大的一盒,後面還是空的(於是會凹),但又不捨把它們剪開,真的哭笑不得.

內容是全文(要慢慢看...囧).分了好幾部分.有介紹品牌的靈魂人物Maija Isola(就是他在1965年設計出"Unikko"柄).也有列出幾款歷年受歡迎的經典圖案設計和幾位設計師的代表作.


當然少不了用經典設計來做衣服的範例.


另外有一部分我很喜歡的,就是介紹一些喜愛Marimekko的人,如何用不同的產品來佈置家居和融入他們的生活.有些真的很棒,特別是那些小孩子的房間,七彩繽紛,好有生氣.必定能在北歐黑沉沉的冬季點亮了他們的生活.(不過很$_$呀.)


隨書附送one piece製作步驟跟裁衣紙版一大張!可惜我沒這方面的天份和興趣啦.

2 comments:

  1. could u post photos of the tote bag? what is the size?

    how much is the magazine?

    thx thx.

    ReplyDelete
  2. g: pls check your emai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