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1, 2009

戒口之苦

煙霞.晴.21C

戒口對於愛吃的我來說當然是苦差,但畢竟不是要挨餓;那種苦是不同層次的.況且曾經參加過饑饉X十的活動(二十、三十、四十都參加過),知道自己並非吃少一點就會手震心跳發瘋的那種人,所以將這次當成一個清理積存在身體裏的食物渣滓,未免不是一件好事.而且一想到「過了這關以後身體會變得更好」就能在即使看到喜愛的食物而不能吃的時候打起精神來.(好阿Q呀!)

可是還是苦.苦在麻煩!

因為無時無刻要記住甚麼不能吃,而偏生這些東西都隱藏在各色各樣的食物裏.都已經放到嘴巴裏了,才猛然想起這個有含甚麼甚麼的呀!於是也只能頹然把筷子/叉子放下,然後麻煩旁邊的人代為將之「消滅」.(嗚~今天的麵包布丁喔~~)跟朋友談起要搞火鍋燒烤刺身之類的聚餐,更是只能在心裏啜泣歎氣.(坐在人家面前卻把這個那個挑走是件讓人很無癮的事情.真的很抱歉了.)即使在家裏也要麻煩母親大人安排飲食.所以說,「食得是福」並非單指食量大或是有東西吃是福氣,而是甚麼都能吃才是呀.

大家要好好珍惜甚麼都能吃的時候喔!

2 comments:

  1. 曾經有一年戒口,其中包括魚生(當然包括壽司),同人食飯好麻煩,後來仲竟然有人以為我唔鍾意食。

    ReplyDelete
  2. 哇!一年!!!

    對呀,根本就不可能約人吃飯.看到人家吃得津津有味,會覺得自己好慘呀 :(

    好像昨天去lunch,基本上set lunch兩樣都不能吃,只能勉強(好衰!)選了魚.然後昨晚又吃了魚,以為ok啦,昨晚就發得好勁了.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