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能再見一面,真好

天氣炎熱.29C

McGonagall: And Potter... it's good to see you.

聽到這一句,眼淚又掉下來了.

(天,怎麼看HP也會哭.囧)

*~*~*

哈利其實是個平庸過你和我的凡人.人又矮,又不英俊,讀書又沒天份兼且不用功.功夫又差(cast spells啦),又經常沒主沒意.還要自大!!!要不是這樣,很難讓讀者(無論大人小孩)產生共鳴或有成為主角的渴望.(那就很難暢銷了.不過,因為「他這麼遜,也能成大事.那我也可以!」應該會讓人覺得自己如果進入了那個世界應該會更厲害更棒?)

可是他超級幸運.

因為他有很多很多的愛,(還有... 因為他是主角.囧)所以每次都能化險為夷,並搞定大壞蛋.(哈欠~)

你說他也不想在聚光燈下過活.對,他沒有選擇.所以在這種故事,總是要賦予這麼平凡的人一些與眾不同的特徵才能讓故事繼續.在HP的世界裏面,就是那愛的保護罩,那無意中形成的分靈體,那唯一能將大壞蛋徹底打敗的身分.要不然他可能就是你我身邊常見的宅男港孩.

不過到了最後這集,看到他終於有豁出去的覺悟,還有那視死如歸的決心,還是有點揪心.畢竟,從第一年那麼愉快輕鬆好玩到了最後這麼沉重黑暗(又死了那麼多人);他在成長,我們也在成長.

(欸... 完全沒重點了.)

所以當看到McGonagall跟他討論好事情後突然冒出一句,能再見到你真好,眼淚就冒出來了.

即使以為不會有下次... 但只要再能見一次,就那麼一次就好了.

*~*~*

對於Snape不能抱有好感,卻一直覺得他很委屈.小時候被大Potter欺負時,委屈;偷偷保護哈利卻還要被唾罵,委屈;做無間道犧牲自己,委屈.這個世界真有這種人嗎?

但願世上沒有要這樣委屈的需要.

*~*~*


一向都喜歡McGonagall.(當然也因為Maggie Smith演得太好.)正派的角色要人喜歡不難.可是他不只正義(欸),雖然看起來古板又很兇,但其實他字字珠璣,而且好調皮.在那麼嚴峻的生死關頭,在叫喚石兵石將去保衛城堡後居然跟Mrs. Weasley說:"I've always wanted to use that spell."然後還一臉得意.哈哈,叫人怎麼不愛.

*~*~*

就是這樣,Harry Potter,再見了.

HP大結局官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