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8, 2012

當芝士遇上泡菜

難得放晴.16C

其實這個配搭在很多韓國遊記裏都能看到.這次去玩,我們也吃了芝士年糕鍋,裏面正是一整鍋的泡菜和辣汁!但在本都的韓國餐廳卻比較少留意到.

剛好今天吃齋,小店的餐牌上唯一比較合口味的「齋」類食物就是這個蔬菜芝士石頭窩飯.


熱吱吱的送上來,當然要馬上加進拌飯辣醬,然後把石頭窩裏所有的東西均勻地攪拌!

原本冰冷的芝士(和雞蛋!)碰上火燙的石頭窩,馬上變成芝士醬與蔬菜、泡菜和飯融為一體.(呃...)或許都會以為,只有蔬菜呀!肯定很淡很寡的了!那是錯誤的印象吧.(大概是因為之前吃到的都不是很好的蔬菜...?!)蔬菜本身就有自己的鮮味,現在有多種加起來,還和泡菜+芝士醬+蛋汁混在一起,更是滋味無窮.而且又兩種芝士喎!(雖然我分不出它們不同的味道... 囧)

第一口... 嗚,太燙了.要吹好幾下才能吃.吃到最後一口還是燙燙的.於是原本在街上兜了半小時(等小店開門!)兜到快變冰條的我變得全身暖呼呼了.

如果喜歡吃飯焦的,那就留一些飯先不要攪,讓它留在底下跟石頭窩多接觸一下.我是非常害怕吃飯焦的,因為它們都會塞進去臼齒上的那些凹凸位,不刷牙就沒辦法弄走它們.感覺很不舒服!可是飯焦脆脆的,確實又很可口.

套餐包括了前菜、湯和飲料.前菜這次有金枝!(哇,OR上有個「食評」說沒有金枝作為前菜不只失敗,更是死罪!哇,死罪耶!!!可是我想說,泡菜國的國寶雖然是泡菜,但也不只有泡菜而已.如果餐廳只能供應金枝當前菜,那也... 太門面了吧?無論如何,看完OR上的「食評」總會覺得很歡樂的呀.啦啦啦~ ♫~♫~♫~)

還看到有式雪梨生牛肉沙律!但似乎是只有晚市供應?就下次去吃吧!


姬 Hime Kitchen (OR)
天后電氣道109號榮興樓地下
2510 0608

*~*~*這是講小故事的分割線*~*~*

因為我們吃得早,是開市的第一桌客人.到快走的時候來了一家人.下面這個點菜過程實在... 呃...

中年女人: 我想問,個石頭窩飯係咪真係裝响個石頭窩咁上架? (哎呀,聽到這裏,我只能很遺憾地想,你來遲了;我的石頭窩剛被收走...)

不懂中文的女侍應: eh...?

中年女人(對他老公說): 喂,你問啦.

中年男人: xyz$~!#*&^&@abc (抱歉,他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疑似英文.)

中年女人(對他老公說,他老公正在跟很迷惘的女侍應在對話): 你知啦!好多時候話係用石頭窩!但係會裝假狗架嘛!!都唔夠熱嘅!!!

這個時候在我心裏馬上浮出噗浪裏的這個表情: (rofl)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