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事先張揚的虎頭蛇尾閱讀計畫

偶有陽光.19C

一鼓作氣的把寫給小女生看的殭屍愛情小說掃完,照說該把那股氣延續,把案頭堆積多年的其他書也清掉.但恐怕那些開了頭然後被丟在一旁好幾年的書就是沒有那麼大的吸引力,不然怎麼會被視而不見那麼多個春秋?即使是最近喜歡的那位散文作家的書,也比我預期需要更多的集中力才能看下去.話說回來,或許說案頭的哪些書沒有吸引力是不對的 - 太需要思考的書或許不是這刻的我想看的.那,唯有讓它們再等一下吧.

可是一天中總有好些時間的縫隙,要拿甚麼去填塞呢?移動中的噗浪是戒不掉但很必須要戒的惡習.一旦把這個除掉,就該會有更多時間把滾存了好幾個月的專欄處理了吧?可是只看專欄,總是覺得不夠踏實(?!),心裏有種空洞感.

那,那麼多書,從哪裏開始好呢?把買回來放在家供養多時的先生、女士的散文集是個好開始;貪心從朋友處領養回來的小說幾本也是好選擇.或許是時候回去把剩下的那兩本奧斯丁看完(好過份,原來Persuasion看到Ch.7就被丟到一旁了).還有那本從小看到就覺得不好看的《咆哮山莊》... ...(咆哮?!?!啊,邊看會邊咆哮吧?!)啊,或許因為知道了殭屍小說裏有多處向這本愛情經典借鏡(可是是哪些地方呢?),會有更大的動力去看吧.

[怎麼寫出來之後還是不能讓自己覺得很有動力趕快跳進去讀、讀、讀呢? 呃.]

8 comments:

  1. 你超厲害的!把僵屍系列都讀完了,而且是這麼快!

    ReplyDelete
  2. 那有甚麼厲害... 那只是證明我思想幼稚+不思進取而已

    (慘,其他殭屍份應該不會發現這裏吧.)

    ReplyDelete
  3. wuthering heights...我中學時不知傻了哪裏居然看過...(不過不是很長就是了)
    Jane Austen 哪兩本?我只看過兩本...

    最近我也心血來潮,不過是看武俠小說...

    ReplyDelete
  4. 咆哮山莊... 你自願看的?這本是自小就被嘮叨要看,可是一點興趣都沒有囉.(好像我媽很喜歡.呃)Jane Eyre有看是小學看abridged version. (還是中一?)可是也是很不喜歡.

    Austen還差Persuasion跟Northanger Abbey.這兩本是比較少提的吧?

    是嗎?在看誰的呢?其實武俠小說我也沒有看很多.梁羽生的看過幾套後發現都差不多就沒有興趣把其他的都看了.至於新版的金庸,還在猶豫要不要看呢.

    ReplyDelete
  5. 好像就是看了jane eyre覺得好看,跟著不知誰說wuthering heights更好,於是就看了...但我覺得太黑暗了
    那兩本真的沒看過...:P
    金庸新版就算了,我好像看了碧血劍和書劍,其他也沒打算再看...
    梁羽生沒看過,讀大學時追過一輪黃易跟古龍,現在看喬靖夫,也不錯哦
    oh...i can't stop talking about books! XD

    ReplyDelete
  6. talk about books很好呀.(i just can't go very deep in discussion. hahahaha)

    所以其實我並不是很想看咆哮山莊的說...雖然黑暗的書有不是沒看過.

    喬靖夫是不是屬於比較近代的? (對於這個零認識的說)黃易沒看過,古龍也只看過絕代雙驕.對於武俠小說... 看是看到那些動作有點不make sense就直接跳過去了.(譬如說,腳要怎麼勾/手又從不知道哪裏穿出來.....)

    ReplyDelete
  7. I have many books left unread... though no time and no energy to read... sigh

    ReplyDelete
  8. sc: i think a lot of us are suffering from that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