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2, 2010

充滿電影的長假期

陰天.20C

2010年看的第一部電影,原本是沒有打算要寫的.可是總不能第一篇就開口罵人,太兇了吧;所以這個隨意寫寫.

看到相關的第一張電影海報是這張.看起來就是覺得電影一定會好棒!雖然跟印象中的華生有很大出入,可是自己連原著看都沒看過(老媽倒是有),所以就沒有「欸?!怎麼會是這樣的?」的感覺了.

看他們兩個鬥嘴好好玩.在吃醋的表現難怪會令人覺得他跟華生像一對更甚於出生入死的龍兄虎弟(?!).方大少說喜歡Rachel McAdams,說他漂亮.(是不是因為看了這齣?)可是他這個造型好俗氣.(說他像_ _,還是不好意思寫出來了.)如果是Rachel Weisz來演會不會好一點呢?我還是比較喜歡McAdams在The Time Traveler's Wife裏.

有噗友說他倆關係跟House與Wilson不就是一樣嘛,只是背景放到不同的時代去了.我就隨意說,醫院裏的H跟W搞不好就是向維多利亞時代彼岸的H跟W致敬.到自己看到了電影,對這說法更認同了.甚至覺得活脫脫就是那行為怪誕瘋狂但心細又寂寞的醫生的基本模型.(到底誰先誰後呢?)

也有說,RDJr不像神探而更像鐵甲奇俠.我想是因為大家都覺得神探是冷靜沉默,甚至有點古肅?可是我問老媽,他說神探就是這樣呀,連樣子也有點像(到底可不可信呀?!).我只是覺得怎麼原來鼎鼎大名的神探變成了小混混 + House + 玉面飛龍 + 鐵金剛了.那些拳拳到肉的畫面讓我覺得完全是神探多面看!呃.

好看,不因為故事好看.那種一切都為了統治世界而做出種種不可思議的蠢事情的壞蛋電影已經看過不知多少遍了,還有甚麼花樣呢?好看,可能是因為我喜歡House,但更可能是因為H跟W的情誼還有他倆的演出互動實在精采.

[頁頂圖片借自這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