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4, 2009

只是沙律

晚上都是像在焗爐裏.28C

連續吃了兩天沙律,第一天全素,第二天也只是有一點點薩拉咪、火腿這樣而已.

這家分店選址超棒.所以我不過是去了買雜誌而遲了五分鐘過來,最後卻要排了二十分鐘才能買到這個沙律.

有自選沙律,也可以懶惰地選他們已經搭配好的.因為不喜歡芝士,又要避開洋蔥紅蔥之類的,所以懶惰的我最後選了Grilled Vegetable Salad,價錢跟自選的一樣.Dressing還可以選,我要了Lemon Vinaigrette,只是一般,味道不突出.早知道就用他們建議的Roasted Red Pepper Vinaigrette.

沙律最重要是材料新鮮.我最怕滿心高興看到翠綠的生菜卻綑着咖啡色的邊或裂痕,馬上食慾大減.這裏人流旺,食材自然去得也快.所以也很放心.

這個沙律我最最最喜歡的是那個大菇(欸,應該叫甚麼呢?),即Portabello mushrooms.又軟又香又甜,吃了欲罷不能.次選烤茄子.不過有幾塊味道不對味,所以還是愛大菇多一點.豆腐其實是危險之選,畢竟容易壞,尤其是在夏天.整個都不錯,如果有粟米粒更好.

別看那個碗小小一個,其實把一整個塞滿了的沙律吃下去是很飽的(即使沒有肉).雖然不便宜,但已經比Dressed平一截(份量小一點是其中一個原因吧),而且又不用走那麼遠,以後應該會多來這邊買.直到月底那個碗是免費的.如果再回去買沙律,帶着碗去就可以多添兩款toppings,變相便宜$10.很多人都會喜歡吧.

Just Salad 第二分店 (OR)
中環德輔道中19號環球大廈C1號舖
2537 0316

*~*~*

同事看到我吃沙律,於是挑起他的癮.不過他是想去吃salad bar (buffet),於是今天就坐車到了西環去.

可以選的說少不少,但也說多不多.沒有魚呀,簡單的連grilled chicken也沒有,更別說要有smoked salmon或者是雅枝竹.但這裏畢竟是酒店,要求相對會提高一些.幸好東西都新鮮,而且添加都很快,也算瑕不掩瑜.

最好吃的是扒土豆跟秀珍菇!扒土豆(grilled potato)帶爽脆的口感,越嚼越有土豆香味,好好吃.

我吃了一大玻璃碗+一小碟之後就不能再向沙律進攻了.倒是喝了一碗半的西蘭花忌廉湯(肥!!!)跟半碗的冬瓜(扮節瓜)湯.飽到暈.

獅子銀行白金卡有八折,所以一人也不過$72.是路途遙遠了一點,但偶為happy Friday的節目也很好!

MoMo Café (OR)
西環干諾道西167號香港萬怡酒店
3717 8888

4 comments:

  1. salad salad salad. 如果我司這邊也開就好了 (話是這樣說,這些鬼佬快餐在這邊應該做不住?)

    ReplyDelete
  2. 我對沙律真的不是很感冒,要求其實也只是要新鮮就好.(所以要我當羊也是可以的...)

    嗯... 實在在我們這邊比較有市場,但都會好貴.嗚~~~

    ReplyDelete
  3. 我公司樓下都有, 不過未去試過, 呢間salad shop 越開越多, 生意應該唔錯!

    我都聽聞果間酒店的salad buffet, 都應該駗而家咁熱嘅天氣去食, 冬天就咪攪.

    ReplyDelete
  4. 咦,响你公司樓下都唔去幫襯吓? XD 不過都人山人海,看到那條龍已經不想等了.

    對呀,到冬天的時候吃沙律的意欲大減.不過他們也有noodle buffet(還是salad + noodle的full buffett?),冬天還是能去啦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