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給自己寫信

T8巨爵駕到!這次打正我家,好慘.27C

最近電台熱播的歌都好悶,完全有偏幫成分.甚麼理由那首電車歌播了十三個禮拜還在播(現在應該是第十四個禮拜了),榜首都已經到了,可以不要再播嗎?我已經每次聽到intro就想轉台了.(話說剛派台時我是很喜歡的.)

這首反而越聽越好聽,已經好幾個禮拜,今天才想起是日本最近蠻紅(?)的創作女歌手Angela Aki的曲.不過我不喜歡日文原版的演繹.



鍾舒漫唱得很不錯,雖然有些地方轉接感覺上有點奇怪.

周耀輝的詞實在聽了就像在心頭被狠狠打了一拳一樣.從來都不喜歡(其實是逃避吧?)重看自己寫的東西.就算以前偶爾有寫日記,也不會拿出來重溫.更不會想到要寫甚麼勉勵自己(或將來的自己.所以之前好多博客寫給十年後自己的信,馬上雞皮疙瘩都跑出來).因此看到「懷疑我當天幾多歲 令我寫了一句不怕流淚」,想想其實鼓勵自己是善待自己的一種.從來都沒做過這些事情的我...是那麼害怕面對過去的自己吧.其實那是否有點否定自己所做過的事情呢?嗯,所以說,我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自己.(連自己都不喜歡,所以很難喜歡別人囉.)

突然十年便過去 方知歲月冷漠似水
就算筆跡不會變 紙張不會皺
偏偏想笑 竟會得到灰暗情緒
默然從頭讀過去
一句一句太乾脆 一個一個已粉碎
[完整歌詞可到這裏細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