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09

Timeless Live in HK 2009

天色良好.熱熱熱.30C

既然是timeless,就來張黑白照吧.

- 我們坐在第五排,但靠右側,大部分時間看不到正面.最甚是他一去彈鋼琴,連頭頂都看不到,只看到腳,我們都只能夠看那高清大螢幕(好正的).雖然如此,我覺得他是偏愛我們這邊的(是不是有朋友坐我們這邊呢?),即使另一邊應該是粉絲區(他們好熱情)!他是真的經常過來呀,整段的unplugged solo(暈了)、電子琴都是在我們這邊表演的哦.(還是看到我們三個傻婆所以過來? orz)

- HD大螢幕勁清,也很流暢.拍攝手法應該是跟外國的演唱會偷師的吧.我喜歡那些gliding shots!

- 啊,進場之前有遇到寶島來的歌迷!

-「明星好友」/知名人士欄在我們旁邊的那個分段.一進場,記者粉絲蜂擁而上.我只有在臨完場拍了一張.拍甚麼呢,其實?我是要去聽歌的!我又不是記者或者大會攝影師.

- 同學今晚好靚聲!!!不過開始時暖場不足,眼光也有點閃爍呀.已經添加了那麼多表演經驗還是這樣?哈哈... (好了,是我偏心.對着其他人的話應該已經狠狠地說了一頓.)

- 彈鋼琴的時候,cameraman哥哥給了大家一個他的超近特寫!(其實長時間都是同一個角度,同一個大小的側面shot.)臉.好.滑.呀!嗯... 最近早睡了?不可能吧.

- 有些地方唱得太用力了.是越唱越high?有些歌是要輕點的.輕~飄~飄~那樣子.不是小聲而已哦.放心的輕吧,我們不會睡着的.

- 其實想動是在前頭的部分,但大家都好安靜.到他叫大家都站起來的時候,其實那些歌並不好搖晃.又,其實大家都已經按捺不住許久了吧.

- 最「估佢唔到」的是完全改頭換面的「他不是我的孩子」版的Billie Jean跟用來tag You're the Sunshine of My Life的《橙月》的歌名歌(有用其他大碟的嗎?).當然跳下台來的握手時段也是很讓人措手不及.(所以同伴們沒來得及衝出去.)

- 全晚最喜歡的是《南音》跟Billie Jean,還有一開始的《春風吹》(這首是聽一百遍就起一百遍雞皮疙瘩的歌.) 《三人遊》也很好.但這就是那種要輕點、無奈點的歌.後來好像越唱越趕... ...

- 我居然覺得他唱Love Song跟《愛愛愛》唱得公式化了.(大膽!)

- 音樂上,對他來說應該是好好玩的一次.但其實我覺得去年(甚麼,才去年?好像已經三五年前發生的事情了)的《未來》好像更好玩.這次呢,好多時候他都好忙,走過來彈吉他,走過去彈琴,走上去打鼓;換木吉他,換電吉他... (周董上身了?!)少了那種悠然/好玩,多了一份「A、B、C都做齊」的感覺.所以到後來他坐在琴上晃頭晃腦傻笑的時候,我看得更高興.

- Jun的鼓功真的好出神入化!但有些段落好像大家在競步.到底是鼓快了,還是吉他/唱慢了? 還是,是故意的...?

- 《可啦思刻》跟《橙月》好像都有唱齊,《未來》也唱了不少.以後在live show上唱第1/2/3碟的歌的機會應該越來越少?不過也不能老是唱同一些歌吧.(居然有唱《拖男帶女》喎.)我好想再聽live的《哪怕》、《夠不夠》跟《認識你》呀.

- 零嘉賓,這是事先張揚的.自己玩(=唱)的時間都不夠了,還要分給人家唱?

- 話好少呢,這次.

- 沒拍甚麼照片,反正場景/陶醉的樣子都跟《未來》差不多(嗯,少了一份青澀?).當然,還有是我的技術不濟.可是,我再說一次啦(你說我回帶我也不管),我是要去聽唱歌的!看到左側跟前面拿着「小白」的女生,好辛苦呀,想要揮手卻又要忙着換鏡頭(!)/調快門/光圈/曝光甚麼的.到底他們有聽/看到甚麼呢?

之後這兩晚除非有甚麼特別的,應該不會寫了.

6 comments:

  1. (搭訕)我很喜歡《認識你》的呀!

    ReplyDelete
  2. 哎呀... 還想叫你先不要看. :P

    好好笑的一首搭訕歌.很適合他唱呀.

    ReplyDelete
  3. 真係有人會睇三場?:P

    1)其實我覺得方同學唱得麻麻地,好似唔夠氣又好累,可能係我自己凝住佢太瘦...(事實應該係佢太忙!唔知顧得邊樣!)

    2)玩Acoustic版《Billie Jean》好唔錯,不過就冇乜新意,始終果陣David cook個慢版玩得太好,方同學可愛在加o左個gag位;歌名串歌詞果段都好有趣,個感覺令我諗起佢朋友盧廣仲……

    3)我都估唔到佢唱曬新碟同橙月,《拖男帶女》幾正呀,你唔中意?哈哈

    4)欣賞你唔係一般fans,同真係有用心聽佢唱歌。佢今次特別多即興或所謂R&B式唱腔,結果扭到亂曬,《三人遊》問題好明顯。另,有d人入場影相影足全場真係好討厭,如果用機仔根本唔需要開閃燈,大機的話用長鏡閃燈一樣用唔著。所以我都唔明點解成晚都可以係咁閃,非常騷擾歌手唱歌。(影相主要都係留念,重點係佢既音樂,又唔係做記者,何必影相影幾百張呢)

    ReplyDelete
  4. 對,今晚就去第三場.

    看方大同,已經由欣賞音樂變成追星活動(要檢討呀!) XD

    1) 之前不明顯.但timeless就浮現了這個問題.心... 好像不是放在唱的部分上?那我們喜歡他的到底是甚麼?

    2) 見識少,第一次聽到這種版本,所以好喜歡!

    他跟盧隊長都是一樣表面傻呼呼的.昨晚留心聽,歌名歌有就大碟的歌名的!

    3) timeless是事先張揚.《橙月》也是可預料之內,畢竟上次演唱會之後沒有大型的表演過嘛.《拖男帶女》不是特別喜歡,不過o岩feel.但太"舊"的歌(昨晚居然說《春風吹》太舊而忘詞!!!過分呀)台下很多人未必認識喎.

    4) 要捕捉偶像的每個表情是忠粉的表現!
    又或者是他們在練習拍照.

    不過對呀,實在是很騷擾的.而且閃光燈這回事... 只能摇頭.拍了那麼多張還沒有發現是不行的,也活該他們拍不到好照片.

    扭音... 因為(1)忘詞,(2)大家聽到都會歡呼喝采+好high, (3)讓大家覺得「我好厲害」.(你說,到底香港還有誰會扭音扭得好的?)唉.

    ReplyDelete
  5. 看完也沒有影響我欣賞演唱會的亢奮情緒......:p

    下次如果去看陳醫生的話一起去吧!有人一起尖叫興奮好像會更高興

    ReplyDelete
  6. haha... 好呀,一言為定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