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現在才來和三昧

有幾陣超大的驟雨.今晚算是涼快.29C

這店剛開的時候,好多宣傳,大家都說好吃好吃,但我最聽得入腦的應該是那句「很貴」.於是對這裏一直卻步(不過也有提議過朋友來用膳!),一直到了老爸跟朋友來這裏吃午餐後回去大讚才有機會來試.(是老爸說要請的!)

又,一直以為是和三味 - 味道的味.直到打電話去訂位的時候才聽到是昧 - 冒昧的昧.呃,超白目呀!

午餐定食有許多選擇,有平有貴,有簡單的也有講究的,總有讓你食指大動的一樣.

我不客氣地選了松華堂便當(??忘記了,不過應該是類似的名字).驟眼看以為都只有一點點,會吃不飽吧?嗯,還是被它騙了.

因為材料新鮮,所以覺得好吃.他們的蒟蒻也很好吃,不會煮得太軟,硬得來又QQ的.至於那個茶碗蒸... ... 為甚麼可以蒸得那麼好吃呢?


飯後可選甜品(=雪糕)或茶/咖啡.雪糕有四個口味,綠茶不過不失,但媽媽覺得紅豆的味道超香.至於除了雪糕/咖啡以外,還有菓子一枚.第一次吃到的是硬身的巧克力慕斯,雖然是硬身,但口感好滑!第二個禮拜去,依然是慕斯,不過換成了黑芝麻.一樣的口感,味道也是超香的.

對,我們一不來,一來卻連續兩個星期天都來.還坐到同一張卡位上.不過因為炎熱,所以兩次都是來吃和食,鐵板燒還是留給稍為涼快(還有沒那麼胖)的時候再來嚐吧.第二次我點了午間限定的油甘魚紙火鍋定食.比這個御膳便當更大陣仗.只是懶得拍照,所以就沒照片看了.湯頭其實不特別甜(味醂應該沒有放很多),但經過煮了魚跟蔬菜之後,就變得十分甜美.只是那滿桌子的醬,忘了問服務員要怎麼用,於是吃得我滿臉問號叢生.

和三昧 Wa San Mai (OR)
銅鑼灣軒尼詩道555號東角中心22樓
2831 8989

10 comments:

  1. 每樣一點點吃下就飽喇!XD

    ReplyDelete
  2. exactly,所以最後飽到...

    我忘記說,我媽點的赤雞鍋定食也好好吃!

    ReplyDelete
  3. 咁其實係咪傳聞中好貴呀. 我都想試呀.

    ReplyDelete
  4. 我們只是去吃和食,鐵板燒價錢就不知道.
    lunch的話,由108 (還是120?就是最平常的定食) 到350(和牛)都有.

    晚餐的話,看到OR上面寫的,(都是去吃鐵板燒多)起碼都300... 800/1000也不少.

    ReplyDelete
  5. 蒟蒻 ->> yum!
    1000 for dinner... woah!

    ReplyDelete
  6. 茶碗蒸要好吃,只要混入用鰹魚干煮的湯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7. cr: :D

    mr riceball: 謝謝. :) 那要蒸得滑得像絲一樣呢?

    ReplyDelete
  8. 加入鰹魚加昆布的湯,再下一點點牛奶,就自然會香滑

    ReplyDelete
  9. 牛奶!
    等我有時間來試試.

    謝!

    ReplyDelete
  10. 嘩,原來茶碗蒸可以加牛奶!下次我又要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