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要按多少顆按鈕之後停手

突如其來的秋涼.23C

才不會踩到地雷?

嗯,或許很多人的危機意識比較高,又或者覺得這樣不停的測試是很幼稚的事,所以看到一點點勢色不對就懂得掉頭走人(或者起碼停下來).有時候當然是我很遲鈍,但其實我也是會「讀空氣」的.(要來一個堅定眼神.)

(我媽說我經常得罪人也不自覺.其實也不是的... 只是對某些人,是我不在乎而已.)

過程中誠然會有讓對方不爽的時候... 不過這個不是我的原意呀.真的很不好意思.

跟人相處,當然少不了互相遷就.當我覺得我一直在遷就別人的時候,其實別人也可能也一直在遷就我.直到雙方相處時並沒有覺得誰在遷就誰,誰在包容誰的時候,那才是真正相處得好吧.對於我來說,做按鈕測試的目的,就是要讓自己心裏有個譜,知道跟A相處時底線可以去到哪裏,跟B相處的時候又可以去到哪裏.目的並非要經常去走到對方的底線,而是讓自己知道又多大的範圍可以輕鬆的晃.

因為對於珍惜的人,即使心裏面不高興也不會告訴對方,而其是自己並沒有真正釋懷;又或者怕對方不高興(可是又不敢問).於是在相處的時候,那個可以自由走動的範圍就變得越來越小了.儘量避免衝突、吵架,其實只是表面的平和,內裏都是戰戰兢兢的.這樣,又算不算是真正的朋友呢?

在處理跟朋友的關係這門課上,我就是如此笨拙.好想掏個心出來跟人交換,卻在掏出來之前已經把人嚇跑了.(可是又經常會遇到我不太想跟他友好的人對我非常友好... 這是怎麼回事?!我跟人家的頻道很有差異麼?)

或許最根本的問題就是我不想我喜歡的人討厭我,卻在這當中討了對方的厭.

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