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8, 2010

力爭 vs 順路

有太陽,但也有大片烏雲.31C
[注意: 有劇情透露.慎入.]

如果不是K Stew或者是Dakota Fanning,我應該不會有興趣看The Runaways.(那個港譯名實在是囧囧囧!!!)實在是對那個年代跟搖滾樂沒認識,不然這麼重要的女子樂隊怎麼我完全沒有聽過.(不過有人說他們在東洋很紅,反而在花旗國只是一般??以前聽《不設劃位》也好像沒聽過?)

*~*~*解釋一下標題的分隔線*~*~*

Joan心裏面只有想要做很有型的音樂(彈電子吉他、做搖滾音樂); Cherie只是剛好被選中,完全沒有想過自己是否真正喜歡或者適合自己就被帶上船.就是因為這個心態不一樣,到了分岔口,到了自己受不了的時候,只有真正想做音樂的J才能繼續走下去.我不是說C是一副玩玩的心態而已因此不努力.不,你看他願意穿着整副馬甲裝上台演出,那還是要放下許多才能做到的.只是J說了"This is my life."對呀,他心裏面根本容不下其他事情,除了音樂他還有/能做甚麼呢?唯有就是繼續走下去.你看他一開始強逼吉他老師教他彈電子吉他的歌,看到金牌監製就不顧一切毛遂自薦.是那一份「認定了自己的路」的堅定讓他一路走下去.即使路上迷失在性、毒品跟名利中間,還是有動力走下去的.

我一直懊惱的就是從小沒有理想.到底長大了想做甚麼一點概念都沒有.不是說leave the options open不好,只是沒有理想,人是很容易迷失的.即使最終不一定能實現理想,但在累的時候,想到有這樣的一個點,總會覺得最後還是會看到光明的.

*~*~*想說關於演出的分隔線*~*~*

Trailer剪得很好哦.看了一下外國的論壇,有些是這組合的樂迷說這部只是Joan跟Cherie的版本,大概合久必分背後都會有些牙齒印吧.貝斯手Lita就很老實的說這部電影與我無關,我支持的程度只到喜歡Scout這位妹妹為止.

其實我也喜歡Scout的演出!雖然很少,但他演得很好,很有氣場.K Stew根本沒有那種壓迫感,所以身為主角未免有點失色(但必須承認已經是很不錯的演出),說被Dakota蓋過風頭也不為過.以角色的刻劃,Cherie也比Joan立體得多.你說是雙主役?其實Joan的部分很單薄呀.即使一開始說的是Joan如何想要實現他的夢想,但沒有很深的打動我,有種「我想趕快看他們成立樂隊之後的情景!」.Dakota一出場,我就完全覺得K Stew已經淪為一個配角了.

不過說回Dakota,怎麼看他都是太幼齒了,看他演出的動作有點彆扭呀.也因此看他那些為非做歹的場面只覺得不自在而且很有戀童feel.真罪過呀.但Dakota(演這部電影時)跟Cherie(出道時)同是15、6的年齡,看同一首Cherrie Bomb的演譯,Cherie實在能壓場的多.(Cherie vs Dakota,兩個都有那個繞咪線的動作!我覺得那個很經典,雖然有點,呃,難以理解.)

2 comments:

  1. 今天也很意外看了這套電影,雖然這套電影與我的年紀完全沒有關係,也不認識電影中的人物,但這套電影真的不錯。

    整套電影除了刻劃兩位主角的故事外,樂隊的成立、二人的迷失也好好的反映那個時代的問題及女權在當時慢慢興趣的部份。

    當然,我是最後聽到 I love Rock n Roll 才明白原來 Joan 是這首歌的創作人,但這真的很好,很強。很希望了解這個樂隊的更多。

    ReplyDelete
  2. 我之前應該是完全沒有聽過他們的歌哦.

    其實迷失的那個部分,我覺得好像每個年代都差不多?少年人如何面對壓力,成名之後的虛榮/自滿,似乎都沒有因為時代而改變.

    至於女權嘛...那個年頭的確是很大的話題,可是到了他們紅起來的時候,他們還是得以他們是女性/性感來作賣點.樂隊本身對於這些社會性的課題其實並沒有多大的研究吧?而且,都好像有被經理人利用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