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大少 + 大俠演唱會報告

雲.29C

這個組合在本都實在太難得,所以打電話打到我想死.(但最後某人的歌迷會有數百張票派喎!囧)

整個舞台/樂隊/燈光其實跟Timeless Live好像好像.不過多了幾幕無故出現的煙火效果.好替在彈鋼琴的大少擔心.最後兩人同台那次簡直是《忍者小精靈》裏出現的煙霧彈,連看大螢幕也看不到他們兩人.囧

最過分的應該是遲開場四十五分鐘!!!如果是這樣就不要叫人那麼早來啦!不過可能是因為這樣,明顯少了許多DJ的爛gag/廢話時間.還有就是音樂弄得太大聲,很多時候都聽不到他們唱歌.大少有些轉音是比較delicate,不能吼的呀,這樣一來就都被蓋過了.而且還出現幾次有迴音,近乎爆咪的跡象.《椰殼》中段老師傅的VO也不能完全聽清楚呢.

說到梗,今晚最好的一個應該是大少在換完一輪結他之後的「係時候唱浪漫的歌曲.浪漫的歌曲就係冧的歌曲.」明顯在坐很多不是死硬粉,對於此等冷笑話無動於衷.而大少的「冧的歌曲」就是Wonderful Tonight啦.

我們都一直覺得蕭大俠要不是得罪了他的stylist,要不就是他真心覺得他的造型好.今晚這個一出來,我還以為美男忘了回泡菜國.囧 嗯,或許現在都流行這種長髮?幸好此風氣還未吹到本都來.

唱的話,大少今晚狀態不錯,嗓子很好,但經常忘詞.以《玩樂》開場,但明顯很多人都不熟.中間連續唱了好多首招牌歌,《愛愛愛》變成Love Love Love.我覺得我跟大少的口味不一樣,他喜歡的歌曲沒幾首是我真的喜歡的囉.嗚~

還唱了《椰殼》.呃.

至於蕭大俠呢,因為很少來開演唱會吧?(今年要把洛克先生搬來嗎?)所以其實很多觀眾都是他的粉絲.一出場還沒有唱,都已經站起來了.我們後面兩位大嬸是忠粉來的!因此在大少連場好歌的時候悶得不停問說怎麼大俠還不出場.噢,說回大俠的歌,唱了好多首別人的歌呀!!!他自己明明有很多歌的嘛,為甚麼不唱呢?(所以我高度懷疑很快就會有個唱.)不過他嗓子有點沙啞,一開始就用喉嚨底磨着來吼,到了第三首左右已經很沙了.但唱《我願意》時還是動聽的.(得讚蕭迷,該歡呼的時候歡呼,該安靜的時候安靜,真的好乖.)對我來說,星光大道上的《新不了情》永遠是最動聽的一次,以後每次聽都覺得好像差一點甚麼.還有就是他玩syncopation呀,或者是遲入(那個有專詞麼?)玩得有點過火,幾乎好像是吞字+忘詞.偶爾還好,每首都這樣就很讓人吃不消了.(欸,該不會有人來踩場吧?)至於兩位合唱的《記得》是蕭大俠的版本,大少毫無用武之地.可是我想聽大少的版本呀.

如果說大少的梗難頂,那大俠的根本讓人無從招架.那些傻笑跟仰天狂嘯廣東話.還有要打電話給某台下嘉賓的爸爸... 那個真的不‧好‧笑!囧囧囧.還是乖乖地唱歌比較好呢.

啊,題外話,大少最近是要往電結他這範疇進攻吧?看他在《椰殼》(又是這首!欸,還是是Ain't No Sunshine呢?)中段玩得很高興,還跟Randy(戴了眼鏡還換了髮型,完全以為是哪位大叔.sorry!) jam了一段.可是呢,一比之下,Randy是強很很很很很很很很很多囉.大少,請繼續加油,多多練結他吧.

p.p.s. 今晚無阿Jun,所以由一丁打鼓.

報告完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