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1

在餐廳與小強相遇

時陰時晴.24C

剛剛在家附近午餐.那家餐廳是在巷子裏,先天不足,換了幾次東主幾次都慘澹收場,越做越差.難怪老闆經常在用餐時間站在巷口,一副愁眉苦臉的等着人客進去.

其實今天吃過,覺得食物是比上一次我們去的時候好(不知道是已經換了老闆還是大廚).炒飯雖然飯太濕,但調味剛好,而且又鑊氣.不過那個在巷口攤子標榜自己是靚湯的清補涼卻貨不對辦,有色沒有味.到底是怎麼煲出來的呢...(雖然說例湯是送的...)

但這一頓吃過之後,還是確定以前一直少來是對的.(唉,今天真的該去隔壁吃雲吞麵更好.)

事緣我們剛點好東西,我就看到對正我的那幅牆(相隔兩張桌子啦)近天花的位置有隻大號小強在爬來爬去.雖然我不是一看到小強就會尖叫的人,可是牠絕對不可以接近我.而且,在進食的環境居然出現小強,真的很說不過去吧.小強後來拐個彎,還衝向我桌旁邊的鏡牆來.

當小強還在角落的時候,我馬上請替我們落單的大叔來處理:

我: 欸,唔該.個邊有隻小強喎. (我不用說明你要把牠如何處理吧...?)
大叔: 哦~~~... 小事啦. (一副真的沒事情的模樣.然後召喚應該是老闆的人物過來「處理」小強一事.)
我 : Huh?!小事?! (真心嬲) 我去食環處告你都得囉. (可能除了我媽應該沒有人聽到.)

然後老闆走過來,完全不知道甚麼狀況的樣子.

老闆: 哦,曱甴呀.得啦,無事嘅.等我攞張報紙過嚟先.

然後他就鷄手鴨腳的把小強在我座位後面的那個角落(好多角位囉.)送歸西天去.

那一下真的馬上想走人.(真的,為甚麼我不走還把東西吃完?!大概是因為我媽今天問我午餐吃甚麼好,我說了十樣他就ban了我十次後,終於說好的地方.如果走了,到時候一肚子氣,還要看他的黑面.嗚哇~~~~)

這.是.做,飲.食.的.甚.麼.態.度.呢?!

食物好吃,服務殷勤,地方乾淨... 這些不都是我們上館子最基本的要求嗎?雖然不是甚麼高級餐廳,但即使如果在大牌檔茶餐廳見到小強也是很不應該的事情呀.為甚麼那個大叔和老闆都好像「小強是我們的熟客 - 我們經常見面」的態度呢?不要說一句道歉,連著急的表情都懶得擺出來.這樣子根本不配做飲食業囉.

如果你覺得「我們只是提供快餐的小餐廳」,「我們只收你那幾十塊」,於是連衛生出現問題都覺得食客不能有所要求的話,那不如不要做吧.收那幾十塊收得那麼委屈.

幸好我沒有肚痛囉.不然你死定了.

4 comments:

  1. 我覺得你應該大叫「小強」呀,然後喜歡便付錢,不喜歡拔腿便跑,為什麼還要留下來看他如何善後呢?

    ReplyDelete
  2. 因為還要吃飯嘛!

    唉... 我也知道我很沒有骨氣囉. :(

    ReplyDelete
  3. 看到小強的當下我可能就直接走人了= =

    ReplyDelete
  4. 嗚,我也不知道那天吃錯甚麼藥了.居然沒有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