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1

鞋藏

破綿密的雨.24C

這個時分怎麼還在下雨呢,好奇怪.還下得不小呢.

*~*~*

今天跟同事B不知道說起甚麼,說到他有天在家裏收拾,發現有好多鞋,連靴都有幾雙.數着數着居然有四十多雙.

對於時裝達人/shoes-fanatics來說,這個數目應該不足以令人有任何反應.可是我這個同事,怎麼看也不像是那類人呀.(或許是真人不露相.)他老公以前還會對於他擁有這麼多鞋而發出些許微言.可是後來他聽說了某親戚的太太藏了上百雙鞋,於是對同事B「40+雙」 這個數目突然覺得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小朋友同事呢... 就說他只有上班鞋和球鞋各一雙.強!

於是我回到座位上也去數數我有多少雙.[欸,你沒事情做嗎?!] 以記憶所及,大概有二十雙上下.虧我還經常慚愧鞋櫃被我佔去那麼多空間,其實也不過是同事B所藏的一半而已.可是吶,再想清楚,有些人連雙好一點的鞋都沒有的時候,二十雙畢竟是個值得三思是否需要那麼多鞋的數目呀.

不過... ...不管怎樣, 聽了之後還是有稍稍沒那麼慚愧的感覺.(還找藉口!)而且,我還真的很多鞋都是穿到不能再穿/補才丟掉的呢.(上幾個禮拜就丟了好幾雙.還有的是我很喜歡的呢.嗚~~~)而且,感覺上班時都經常穿同一雙鞋.

嗯,好像又是時候買鞋了. [欸!]

2 comments:

  1. 有時也會想,要不是有幾十對鞋替換,怎可能任何時候都合乎「穿光鮮不破爛的鞋見人」的要求呀...

    ReplyDelete
  2. 對呀.所以同事那個1+1的景況也實在有點誇張,雖然說是男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