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8, 2011

蘇永康給那誰的演唱會2011

落雨絲濕.22C

因為聽到阿公在903接受訪問談演唱會的事,聽到劉培基大師最後答應了給他免費做開唱的那套衣服.而條件是阿公只能穿這兩天,之後大師就會把costume帶走,準備送到博物館去.

噢,因為這樣,所以馬上想去聽這個演唱會!(而且找到博友結伴同行喎!)

好明顯的動機不對.[暈~]


由於太遲行動(完全漠視信用卡的推廣活動),所以山頂飛已經售罄.而我們買到的是貼近山頂朋友但要比山頂朋友多付$100的那排.嗚~~~ 唯一安慰是,都算頗中間.

至於那個台,還沒有開始的時候覺得沒怎樣.一開始了,看見樂隊躲在那類似圓拱橋下矮矮的空間,感覺就是一萬個囧.當樂手真係好慘.順路講,那些animation,對不起也要說聲:好老土.(我當然是不懂得做.但做出來就是要讓人看嘛,看完應當可以評論吧?)

(又,之後看到某報導,原來那個台跟之前那晚的騷是99%一樣.哇,好環保呀!)


至於開場的那件手工極度精緻繡滿了龍的長短袖袍,呃,全晚為我們帶來了不少歡樂.

(大師,你點我呀?!?!)

至於每次嘉賓出場呢,都是換裝的預告.

Kit小姐上台時是大驚喜,真的很驚艷.可是後來對話那邊就,欸... 而且有一陣子沒上台,唱得... 好造作.(而且我認為哥哥的歌已經很神級,是不可冒犯的.為甚麼大家喜歡不停去翻唱?)啊,差點忘記了,趙增熹好有型!

上台時,我沒聽出來是他喎!!!(雖然有人已經透露會有祖C伉儷的出現.)我覺得他們合唱《從不喜歡孤單一個》,居然比他唱新歌好聽.呃,大人,饒命呀~~~~ (大家請留意阿公的透視裝!)


演唱會也是提攜新人的好場合.不過阿嘉嘉好緊張,大伙那麼熟悉的歌也唱到震晒,真係好幫你唔到.不過是晚大家都充滿愛心,贈上好溫暖的支持掌聲.

至於我覺得是高潮位的就是阿g的出現.三(四?)段獨白配上三首別人的歌,這個環節最後竟然不是最近那首大熱之作!(欸,當然是做official closing之歌啦.)

阿g那個髮型真的好正(唔係靚!),亦只有阿g才carry到.(哇,好broken呀~)大家可以去他的博重溫making of同製成品.不過那些獨/旁白變得好cliche.我居然在他的棟篤笑之後覺得他太over了.(可能係滯左.)


最後的嘉賓是在安歌部分出現的B哥哥.欸,B哥哥唱得輕鬆又自然好多.咩事呀?!

*~*~*講完嘉賓之後講...*~*~*

其實對阿公的演唱會是覺得頗失望的.

雖然唱了很多耳熟能詳,又有喜歡的《Sol #4》(冷門之作我就不認識了),但畢竟阿公是賣歌喉的,今天晚上的歌曲演出部份我覺得是不‧合‧格!

或許是太久沒有開個人騷(但應該有頗多海外登台?而且Big 4也剛踩了紅館台板不久吧)?又或者是太興奮?未開聲?全晚唱到"kick住kick住".情緒是有,可是唱不上去.想要爆,卻爆不出來.哇,要命的是那個音響極之拆,又把阿公的聲線推到極之前,於是聽到很大聲的「上唔到」.連《Sol #4》我都覺得他今晚唱得好難聽.好傷心的說.

至於那些握手位、合照位、自拍合照位... 開演唱會也應該是要很自我滿足的.(大少也有做某程度類似的事情囉.)所以這些的出現也很合理...吧.

不過真的,那些笑話、自嘲,不好笑也太計算.聽完我只想到:不如你放多擔心機唱好d歌.咁已經係對你嘅前輩、幫過你嘅人、歌迷同在場聽眾嘅最大回報囉.

至於那些服裝真的不敢恭維.

又,原本覺得《怎夠喉》幾好聽喎.但經過那個火辣辣的新居女鬼(!)MV的配合之後,除了覺得這首加了好多甜味之外,還覺得,好像不太吉利喎.(特別是搬新家時,千萬別聽.不過我想那些單身男士可能會持不同意見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