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高頻率之謎

居然下起雨來了.10C

我爸經常說他不需要用太複雜的電話,然後就去買那種最簡單的.嗯,這不是問題,但質量彷彿都不是很好,加上他可能又會亂放電話,才新買三個月的電話已經有點甩皮甩骨了.

不過最神奇的是這幾天,那電話突然會在關機後發出超高頻率的"w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聲.不是"wii wii"聲,而是沒有停頓的一口氣"w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個不停的那種聲音.

第一次出現,我完全不知道是哪裏發出的,一路找,一路嘀咕.那時候還在看電視,還以為是那台爛鬼HDD recorder又要不行而發出的哀號.不過同在跟我煲劇的老媽卻毫無收到影響的跡象.雖然他的耳朵是有點背,但我沒想到他居然說完全沒有聽到!

那個"w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直到第二天早上我還有聽到.於是我就把耳朵一直挨近各處嘗試找出源頭,連地板也匍了下去看看是否是樓下的鬧鐘.囧.我爸起來之後我也問他有沒有聽到那聲音,誰知道他也說沒有...

找了一會,終於發現是我爸的那部關了機的電話!於是我就按了一下開關(但沒有開機),那聲音就不見了.

因為只出現一次,所以我就沒告訴我爸.然後那天晚上又出現同一情形.這次我爸還沒走開,我就把電話湊到他耳邊問他有沒有聽到啦.他居然還是一臉惘然的問說:「吓?甚麼聲音呀?」

哎呀!雖然我知道他耳朵也不太好(講電話時會越講越大聲),但也沒想到他一點都沒聽到.為甚麼只有我聽到呢?真的明明很嘈的呀...

2 comments:

  1. 唔同年紀聽到的FREQUENCY RANGE是不一樣的

    ReplyDelete
  2. ah.. thanks~
    it's kinda lonely though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