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10

剪髮

雨粉.大風.21C

這次頭髮留得比較長,終於也有點受不了,於是就去剪了.終究還是沒法過胸.哎呀,以前好像一下子就那麼長的呀.

既然要剪,就剪多點吧.理髮師說,這次起碼剪兩、三吋啦.我對這些長度重量都很沒有頭緒.於是我就給他一比,他好高興喎.哈哈,你終於肯剪那麼多呀.

晚上跟我媽去飯後散步,說起怎麼剪這麼多呢.比着比着,應該剪了一個手的闊度吧.那該有八吋了.

媽說,哇,你怎麼會捨得呢?小時候,他說,最最討厭看到理髮師到家裏來了.一看到他,連剪都還沒有開始就大哭大鬧的.最後還給他剪成個小男孩的模樣.嗚...

我剪短髮超醜(之前應該說過了),加上我媽有這樣的陰影(還有小時候我剪過一次比較短,可能才過肩吧.我媽就被我大舅舅罵過女孩子怎麼可以剪短髮了...)所以很少有被亂剪或者因被剪得很短而討厭去找理髮師.有的大概是無所適從多於厭惡或恐懼吧.(啊!唯一一次被剪壞的是我老爸執刀的!)因為經常到了理髮師那裏都不知道自己想怎樣,然後最後就弄得一塌糊塗的回家.

不過說回來,哈哈,我媽好可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