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10聖誕北京遊

晴.寒.乾.7C


這次旅程有點諸事不順的感覺,不過也不是甚麼大事,而且在遊玩的時候還算順利.未出門,皮箱的四個輪子先破了兩個(外層老化而剝落.能拉,可是有點高低...);一心想要避開人潮車潮所以選了0800的早班機居然因為飛機有故障和航空公司錯誤估計維修時間而變成在機場呆等兩個半小時... 當然很不爽(要好早起來呀),但起碼能安全起飛已經算是很好了吧.

原本一到就去姨媽家探他們,嗯,屈指一算,也有六年沒見;我媽更是十四、五年沒見他姐姐了.不過姨媽跟大表姐的女兒一直交叉感染重感又重感,所以第一天的安排就有點改動.起初還擔心這次都見不了.幸好他們都好起來,最後還見了兩次,皆大歡喜.

這次也算是最丟三忘四的一次.先有我媽忘了收他的毛毯(呃,別問.我家都有帶奇怪東西的習慣),然後又把手錶放在床頭就check-out.幸好都及時發現找了回來.不過我的相機套被我遺留在回程班機座位的手把上了. 呃...

雖然每天都十分冷,但天氣很好.表姐夫說有點霾呀.我說,是嗎?我覺得已經很清了喎.(上次去的時候,哇,三天裏那個天都是灰+啡色的.)而且晚上天空都好清,獵戶座跟冬季大三角都清清楚楚地掛在天上.(好,我只認得這兩個.囧.其實還有好多好多星星.)我問安縵的工作人員,你們這邊可以這麼清楚地看到星空,有沒有辦觀星團呢?他說,嗯,冬天太冷就沒辦了.可是夏天的時候是會進去頤和園裏觀星的.(! ! ! 可以想像我當時的反應吧?)

行程安排原本有點滿,不知是否天冷的關係,老媽很快就喊累了,所以最後都隨便走走就算了.吃呢,更是隨便,幾乎是看到甚麼就吃甚麼.不過呢,這次主要目的(雖然我媽死口不認)還是以探親為主:

第一天
- 吃: 老邊餃子館 (東單店)
- 王府井附近走走 (好像還有其他?)
- 吃: 四合紅庭食府 (跟二表姐一家吃飯)
- 東華街夜市

住: 王府半島酒店

第二天
- 鳥巢 + 水立方
- 吃: 餡老滿(亞運村店)
- 琉璃廠
- 吃: 格格府

住: 王府半島酒店

第三天
- 去稻村香買餅
- 王府井步行街、小吃街、東方新天地
- 吃: 俏江南(東方新天地店)
- 鼓樓、鐘樓胡同遊
- 南鑼鼓巷
- 去東方apm看電影
- 吃: room service

住: 王府半島酒店

第四天
- 頤和園
- 吃: 頤和園裏面的快餐店
- 探親時間
- 吃: The Chinese Restaurant @ 安縵頤和

住: 安縵頤和

第五天
- 故宮
- 吃: 故宮裏的快餐店
- 景山公園
- 帽兒胡同、煙袋斜巷
- 東棉花胡同15號院
- 吃: 大董 (南新倉店)

住: 涵珍園

第六天
- 恭王府
- 吃: 星陽舫 @ 機場T3

很頹的行程,有心情就寫寫吧.

另,想記下用過甚麼旅遊書參考 .這次太懶惰了,只是很隨便地看看,不過也已經很足夠我們走這六天了:
-《坐地鐵玩北京 》,程惠敏,香港中國旅遊社,2009年8月 (這本我帶着在街上走)
-《北京逛街地圖 》,黃仁達,聯經,2006年5月初版第二刷 (這本放在酒店當後備/資料補充)
-《北京》[至Smart遊 05],劉家豪,明窗,2008年7月初版 (J的大作呀!不過這本放在家了)

5 comments:

  1. 只認得獵戶和冬季大三角?
    唔...(搖頭)

    ReplyDelete
  2. 哈哈...因為人老記性差.這兩個是在家也能看到的,屬於能經常溫習類的嘛.

    ReplyDelete
  3. +7 degrees wasn't bad!! :D
    did you like it there though? and from the pictures, the sky's quite blue.

    ReplyDelete
  4. +7 was HK when we left. it was 0+ the first day and the last two days. oh well :P

    i like the old buildings and the stories, etc. but not so much the street. it's so dusty. ppl are nice enough though. mum said they are MUCH nicer than SH'ese XD

    yeah, i think the skies were quite clean even when cf to hk's!

    ReplyDelete
  5. Hello,我啱啱路過你個blog,見你既生活分享都幾豐富,幾正面。有無興趣參加我哋青協既「Blog出正能量」正向網誌創作比賽呢?咁樣你就可以同大家分享生活中的正能量啦!(詳情請登入www.27778899.h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