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2, 2009

媽媽發爛渣

有點雲.29C
你嫁過去之後,也許會有時候會比較累,或者會不開心.但你要想到你的公公婆婆生了你這生中最愛的人,你就要包容一點.


這是英美出嫁那天,他那跟浣熊長得十分像的爸爸對他說的其中一段話.(這只是paraphrase啦.我不記得原本的字眼了.)

我其實並不喜歡這部劇,大概是中間的文化差異讓我看得莫名其妙/滿肚子牢騷,但有些情節還是頗能觸動我.當然,有一些笑點也讓我媽跟我笑上了好一陣.(好像今晚某媽媽叫某爸爸不要只顧着吃,那個爸爸說:「不吃?你以為我是鬼嗎?聞一下就會飽呀?!」哈哈哈~)

今晚英美爸爸很坦白地說女兒要嫁了其實他很不開心,可是他還是一邊發牢騷,一邊對英美諄諄善誘 - 即使他那個裝得很高貴的婆婆有時候不可理喻也不能亂發脾氣.這就是家教吧.即使不是大富人家,又或者是書香世家,有些與人相處的道理還是會知道的.

當然,別忘了對長輩的尊重,這也是最基本的吧.可是現在很多人都不知道這是甚麼了.

2 comments:

  1. 這套韓劇的思維邏輯已算是我所看過的韓劇(其實不多)中最易理解的一套...例如不會出現前一秒還在喁喁細語的兩人忽然拍枱大駡對方(+韓式咬牙切齒表情)又或邊跑邊哭邊喊對方的名字十分鐘的場面...這些都看得我很火滾!!

    媽媽發爛渣的對白其實有很多感人位呢!

    Maruko

    ReplyDelete
  2. 我很少看韓劇,主要就是你說的那些不合我所認知的邏輯.不過除了這點,文化差異應該真的蠻大.我還是不大相信現在這個社會還會那麼反對女兒去嫁一個離過婚的男人.(當然也是會反對,但也得看那個男的本身是怎麼的一個人嘛.)

    不過對白很有點意思倒是真的.

    我覺得因為韓劇通常比較長,所以可以花多些時間去鋪排那些角色的情緒起伏.我們平常看的日劇美劇都屬於比較快的,而港劇現在都太流於表面,因此對這種慢工電視劇有點無所適從吧?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