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1, 2020

噁心

奇怪的天氣.偶爾放晴.時而大風(暖的).30C

對於白目小妹有時的舉動就很摸不著頭腦.我想有時候是想要跟更高層接軌吧,但看著就是一萬個不舒服.本來是很小事,幾個彎之後,就覺得這件事情變得超尷尬的.但後來再看清楚一點,白目小妹做的根本是小巫,印度後勤的人才是高手呢.

話說武肺在印度最近情況好像升溫了,居然我們後勤的小隊有個人被隔離了.然後另一個不知為何又突然告病假,於是無論是daily或是ad hoc的事情都跑到了另一個平常不會碰這些工作的同事身上.說實話,這種情況也是蠻讓人徬徨的,而且想要問人的話也不像在辦公室裡問問旁邊的人就好.但他居然處理得好好的,比平常安排跟我們的那兩位還要妥當.囧.於是想說都週末了,就寫個電郵去給他道個謝並祝周末愉快吧.因為與後勤聯絡多為白目小妹,我是一開頭set up時候幫忙和掛個名字當是監察而已,所以禮貌上也cc了白目小妹.然後這種感謝電郵通常都cc對方的頂頭上司啦(也有想過要不要連上兩級的人也要cc但我覺得不要搞得這麼複雜啦,我連自己老闆都沒有cc).

然後哩,下一個email回來,白目小妹不止用了極誇張的字眼去褒賞那位印度同事,還cc了上兩級的老闆.同時呢,對方的頂頭上司傳了給再上一層的上司(極度討人厭的傢伙),而這個上司就回了給全team人,加上各種management的術語來大大誇獎和打氣.最後呢,再上一級的老闆再傳給我老闆和我們上面的共同老闆.(我老闆應該會覺得為甚麼會搞成這樣然後一開始為甚麼沒有cc他.囧)

真的夠噁心.

本來就是一個真心感謝,而且其實是很小事的email,變成對方用來給自己墊高用的籌碼,捏造假像.是說平常罵他們的email也不見得他們拿去檢討?

以後再也不寫感謝電郵給印度後勤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