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4, 2012

熱情的老闆娘

台北.天晴.熱到... 應該流了很多公升的汗了.31C

去給老媽採購:二十包八仙果(甲店)、三斤貢丸(乙店)、四斤肉鬆(原來... 老媽說只要兩斤.我超額完成囉.囧)和四瓶醬油(丙店).一眾女工在給我用泡泡紙包醬油的時候,老闆娘問我:你一個人來呀?那你有沒有叫車?

我: ... 沒有喎.(因為我打算走出去叫小黃就算了... 不過那個地點有點僻,其實我也擔心有沒有車.)

老闆娘: 那我載你去捷運站啦,很近的!你就不用走過去了.可是你敢不敢坐機車呀?

這幾句我聽了好幾遍才懂.

因為 (1) 到了我那邊的捷運站我還要走,拿著這麼重的兩袋東西,其實我不想走路; (2) 約了朋友... 除非馬上坐上了小黃,否則怎樣都會遲到; (3) 很不好意思喎,要老闆娘專程撻車載我過去(我又沒有買很多).

可是坐捷運和坐小黃是差6.5倍的錢喎,在這次銀根居然有點短缺的情況下,坐捷運好像是比較應該的.(好啦,這裡講的是$20跟$130的差別.囧囧囧囧囧囧囧)

反而呢,坐機車這回事倒沒有讓我覺得猶豫,雖然背著單肩tote bag坐機車好像會很輪盡(會不會失去重心就這樣倒下去?囧)

當我在(無聊地)腦交戰的時候,老闆娘已經一直說來來來,我載你啦.反正就是3分鐘的路程而已.於是在我來不及分析哪個才是最適當的回家路徑時,我雙腿已經跟著老闆娘走去他的機車了.

因為我手心比較熱,都不敢整隻手搭在老闆娘肩膀上,免得嚇到他然後倒車(!).雖然還不至於坐得戰戰兢兢,但還是會擔心旁邊的車會不會撞過來還是我袋子會不會破了洞然後東西掉到一地都是.(其實沒有開很快.)幸好颱風過後,空氣比較清新,機車在行動的時候涼風颯颯的吹來,其實是很棒的哦.

到了站口,老闆娘還交代下次來的時候可以坐捷運來再走過去店,很近的呀~~~ 真的好熱情.

可是如果下次老媽要去的話,大概還是坐小黃的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