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9, 2012

摩廚麵館Noodle Tasting Menu

有點雨.有點太陽.29C


在網上剛好看到這家「新」店,看來也開了幾個月吧.剛好今天要去附近,於是辦完事情就到這邊吃午餐.

雖然經常會坐車經過這附近,卻沒有真正走進來過.這是一個隱密的小區.前面街就是藍屋.好適合半天漫步遊.

店很小,很簡單.除了吧檯,就只有三張兩人桌.現在也有做晚市了,也可以訂位.不過我們來得早,不用等就可以坐下了.

因為我們比前面的兩位小姐稍遲一步,所以聽到店員在介紹noodle tasting menu的時候.(其實... 可以一開始就把兩張menu都遞上,店員大姐就不用走兩轉啦.)

午市為$150 + 10%,兩位以上可點.(晚市為$180 + 10%.不知有何差別.可能份量不同?) 基本上menu上所有東西都有: 兩款前菜 (collage的下面兩幅照片.欸... 次序上下倒轉了.)、四款麵的配料、一碗麵(兩款湯底選一)、一杯飲料(自製羅漢果茶或檸檬薑茶.或者... 汽水.囧).看起來雖然毎樣一點點,其實也很飽呀.



右下: 番茄: 用了橄欖油、醋、大蒜和生薑泡的車厘茄.酸酸甜甜,很開胃.醬汁沒有把車厘茄的甜味遮蓋了.不夠?旁邊還有一口醬汁讓你喝.西班牙火腿拼在車厘茄旁邊也很搭.

左下: 63度蛋: 放在香菇啫喱上面的溫泉蛋.我比較喜歡那個mushroom puree[誤焦點!],蛋白也像puree一樣... 不是我喜歡的狀態啦.至於雲腿,怎麼吃起來還是西班牙火腿的感覺.因為太軟,不夠鹹?囧

右上: 檸檬橄欖油鷄: 是鷄胸肉吧.好軟好淡的味道.用來夾三文治應該很好吃.[來人!這個人是來搗亂的嗎?!] 燒吉品鮑: 亮點來了!說實在的,這個真的好吃,軟硬剛好,有點嚼頭,又很入味.看到有人寫,這個是用了兩天來慢煮.所以如果要另點一隻只是$30,真的很划算.那個兩天的功夫呀.鮑魚下面的黑松露土豆絲... 還是那句:我不喜歡黑松露.如果是醋溜的,我還會更喜歡點.

左上: 花雕酒浸農場蛋: 這個menu設計唯一敗筆是蛋的出現太多了.(好吧,有人會覺得出兩三次沒甚麼... 可是我不是來吃蛋宴喎.)但這個燻(?人家說浸喎!)蛋好吃,酒味也不會太濃.花雕蛋,勝! 至於全餐對我來說的亮點是燒豬豚!厚切的燒脢頭,肥瘦相間,夾着燒烤和肉本身的香... 好好吃啊~~~ 鐵羹上的青瓜醬可以點燒豬肉,如果你怕油膩的話.

至於主角 - 老火湯底和自家研究(但請別人造)的擔擔蛋麵... 我覺得就很一般啦.

我選的响螺雲腿鷄湯還好一點,我媽選的豬骨元貝鯊魚骨香菇湯就只有濃和鹹.在我家用喝剩的老火湯去煮麵是常演的戲碼,所以不比較很難.這裏的湯是濃,是香,可是不夠甜(不是糖的那種!)而且沒有餘韻(囧),加上放了麵進去後(雖然應該是煮好才放進湯裏),湯的味道還是參了些麵的blandness,於是湯就沒有那麼好喝了.

至於麵呢,是煮的稍微硬了些.店員大姐說可以吩咐煮軟一點(可是我們是第一次來... 誰知道呀. > 明顯沒仔細看人家的食評).然後他也問了麵夠不夠,可以加的哦.其實麵份量真的不多,可是我覺得不好吃,所以就沒有加了.覺得甚麼不好吃呢?不知道為甚麼... 我吃到有鹼水味(!來人,把這舌頭有問題的人拉出去!)這種麵應該是不會用到鹼水吧,雖然店員大姐說麵身有點爽... (可是我吃不出來爽的質感.囧囧囧) 然後,說好的蛋呢... 除了在顏色上看出來了以外,卻吃不出來.就是這樣囉.


雖然好像沒有很多「很好吃!」的出現,但這個tasting menu幫了貪心的我很大的忙 - 至少我知道甚麼我喜歡,甚麼不喜歡,不用再用多一次的時間去嘗試.如果下次再來,就可以直接吃喜歡的那幾樣啦. (不點麵的話...會不會被趕呀~呀呀?)

摩廚麵館 (OR)
灣仔慶雲街11號地下
2915 226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