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08

週末吃不停

雲.27C

吃了好多,但食物的照片卻沒甚麼拍.

星期六.午餐.西餐

在附近辦完了點事,於是想起麵包布甸.怎知走到那裡才發現沒開(是因為星期六下午不開?).對面的老店還沒開,隊已經排到樓梯口的另一邊再過去(差不多到了家具店門口).看著走著,就到了這裡.十二點二十分,這裡只有一個男人在吃飯.

其實以前有來過,味道是不錯的,只是印象不深.

這次吃過,還是一樣的評價.午餐有湯/沙律 + 主菜 + 茶/咖啡.不同主菜不同價錢.要甜點再加$20或30.

好像裝修過了?窗明几淨,播著輕快的語歌.只是不知道為何我們那裡的冷氣關起來了(到要走的時候老闆才發現),幸好不是太熱.但怕熱的老媽還是邊吃邊流汗.

我們都要了雜菜湯.濃淡得宜又不會很酸的tomato-based soup.蔬菜沒有被煮到稀爛.我喜歡.主菜呢,有左邊的燒牛仔骨和右邊的德國腸.


味道還可以,牛仔骨的燒汁尤其香.不過,肉是冰鮮得厲害而毫無牛味.腸嘛,沒有古怪香料加在裡面,偏鹹.若能再烤焦一點更香更佳.不過薯蓉好吃,牛奶味淡因而不膩.

因為不是很餓又不願多付,於是沒吃甜品就走.走時對面老店的隊又開始了第二輪,已經排到樓梯口.

Gough40 (OR)
中環歌賦街40號地下
2851 8498

星期六.下午茶.西餐

某網友經常去的咖啡廳,聽得多於是一直想去試.但之前是一直都不知道在哪裡,因為實在太隱閉了.

因為不想拿照相機出來,所以沒有把tea set for two的三層架拍下.那似乎是個在這時段頗受歡迎的選擇,有好幾桌都點這個.三層全是西式的糕點.下面是toast,中間是三文治,最上面是朱古力泡芙跟司空餅等.食物水準只屬一般.最好吃的莫過於parma ham on bruschetta (or was it toasted baguette?).那個司空,乾到我要一口茶一口餅這樣子吃.不夠熱又沒有奶油/牛油的... 是我的問題嗎?

看來我以後還是要遠離那些三層架為上著.不過,看到旁邊的人點的pasta好像很不錯,可能應該要點那些才對!

Cafe Costa (OR)
中環IFC Mall 3樓連卡佛內
2118 7600

===過了一天,又繼續吃===

星期日.午餐.日式

這是很瘋狂的一頓.又因為怕尷尬,所以沒有拿照相機出來.不過要看照片的話,其實在OR都能看到我們吃的東西啦.

對我來說店不好找.大廈在大修,於是招牌埋沒在棚架和尼龍絲網下面.我們到的時候大概是1145,但阿姐說師傅還沒有回來!於是只好放下老爸霸頭位,我跟老媽只好圍著那大廈的四方不停繞圈... 繞完回來都已經過了1200,店還沒有開,但人龍已經不短了.

好啦,不說其他的了.先說我們點了甚麼: 甜番薯仔(冷的小吃)、清酒煮蜆、關東全煮(就是所有東西每樣一件)、咖哩吉列豬扒飯、北海道忌廉吉列豬扒飯、黑豚麵豉煮、梅子飯糰、三文魚飯糰.好像就是這樣了.起初還以為不是很多(!),最後差點要捧著肚子走出店門.而且,我們都還沒有吃拉麵呢,看到旁邊的人在吃,好像很好吃的樣子!(OT: 隔壁坐著一家三口子的日本人,那個日本爸爸吃拉麵的時候還是"雪雪"聲的.是他落後了嗎?)

東西是不錯的,而且上得也蠻快.不過不是樣樣好吃.飯糰就很讓我失望了.主要是飯很乾.難道是隔夜的?那些三文魚簡直是硬死人.清酒煮蜆很鮮甜,可是超多沙囉!媽媽超級喜歡那些番薯仔,我就覺得只是一般.豬扒炸得很香,熱呼呼的吃著很過癮的.不過說很鬆嫩呀甚麼的也說不上,但已經很不錯了.那個很有名的黑豚麵豉煮倒是一般.可能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帶點肥的豬肉,太精瘦的豬肉吃起來口感不夠豐富.不過那個汁甜甜的,我喜歡!

我還以為我最喜歡會是那個咖哩汁.但是我錯了!最最喜歡的居然是那個北海道忌廉汁!香滑,濃稠適中,帶甜,但吃完不會很膩!是整碗吃完還想繼續吃的那種.我覺得這個真的很值得去試.

下次如果有機會就要試拉麵跟三文魚皮下脂肪天婦羅.

那個阿姐其實人很不錯,只是做得很辛苦,講話有點大聲... 還有,很有性格而已!

原本還以為胃會有空間去吃隔壁的包子/餃子...還是留給下次吧.

三河屋 Mikawaya (OR)
紅磡明安街14號寶石戲院大廈地下D舖
2330 7175

星期日.下午茶.西式(應該也有其他吧?)

看完爛電影後沒甚麼特別的事,於是走著走著就往海邊走去,風景還不錯的.海風吹來,在這麼炎熱的天氣居然會有涼意!

不過老媽怕熱,所以就放棄了坐在外面吹海風喝茶的打算,轉而到酒店的餐廳去了.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頗晚,下午茶自助餐的東西雖然還沒有收拾但已經沒有人去那東西吃了.我們三個呢,主要是想喝杯甚麼和休息休息的,因此這裡的東西好吃與否我就不能評論了.

不過那杯iced cappuccino賣相很好但很難喝囉.喝不到咖啡的香,奶又不夠滑.幸好那個海景跟好天氣算是補償吧... 另,同集團的指南針信用卡有9折優惠.

The Promenade (OR)
紅磡德豐街20號海逸酒店地下
2996 8432

星期日.晚餐.客家菜

原來沿海濱長廊一直走到盡頭就是紅磡碼頭,很方便呢.我們決定還是到灣仔好了,因為到中環也不知道要吃甚麼.倒是灣仔好,可以去二宜樓.

其實我並不特別喜歡這裡,之前也只來過一次罷了,但我對他們的蝦糕骨念念不忘.這排骨炸得香!把蝦糕好的一面都帶出來了,就連聞起來也不覺得臭/腥.熱呼呼的時候吃是一大享受,而且難得的是一點都不油膩.今晚點的套餐裡可以選這個,雖然份量比較小,但還是吃得很高興.

可能因為我不喜歡太鹹的食物,所以我就比較少碰那條快變鹹魚(但肉不是硬的)的鹽蒸鱸魚.我們另外還點了一個特價的布袋雞湯,才$28!以這個價錢,我們以為是一人份量吧.但原來是一大盅的湯!唉,碰巧今晚我們都不覺得餓,所以吃得很吃力.不過那個湯熬得很好.除了湯是超甜以外,那個包著半隻雞和胡椒的豬肚也煮的很軟.除此之外,套餐其他的東西都非常一般.

二宜樓 (OR)
灣仔告士打道138號聯合鹿島大廈1樓
2511 1228

7 comments:

  1. 只去過二宜樓,晚飯,印象不深。

    ReplyDelete
  2. 我娘好熱愛去二宜樓飲茶的,晚飯就未去過…

    ReplyDelete
  3. 阿姊: 二宜樓我只愛他的蝦糕骨,其他呢...

    冰子: 我娘說那裡飲茶很難找位子的!

    ReplyDelete
  4. 等睇美食相. :P

    ReplyDelete
  5. 無啦...美食無影到... 係得哩幾張ja

    (有d把鬼 XD)

    ReplyDelete
  6. 果然係黎一次又有得睇
    (習慣睇feed既我唔知你幾時update law)
    你幾時寫完話我知~ ;)

    ReplyDelete
  7. 噢,sorry!

    原本打算lunch time在公司寫...可是最後都沒有心機囉.而且我寫得慢呢.

    全部寫好了再告訴你! :P

    ReplyDelete